竞技风暴

国青锋线暗藏奇兵搭配 替补董方卓领衔新高快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5:38 体育周报

  目前中青队的前锋线上,董方卓的特点是速度快、护球能力突出;邹游的特点是头球和脚下都不错。首战土耳其,如果打不开局面或者落后,董方卓和邹游这两名特点突出的锋线尖刀就会成为克劳琛手里的奇兵。

  克劳琛和中方教练组一样很想启用董方卓,并在6月5日和美国队的比赛中给了董方卓20分钟的机会,结果董方卓的表现让教练组满意。克劳琛担心的是董方卓的体能问题,由于伤
势的困扰,董方卓目前的体能无法坚持90分钟的时间。如果让他打主力,等于用掉了中青队的一个换人名额。因此,克劳琛决定在下半时让董方卓替补出场,利用其速度优势冲击对手防线,同时他较强的护球能力还能为队友创造机会。

  亚青赛时,董方卓的体能就曾影响过他的发挥。当时,董方卓主动找到主教练殷铁生,表示自己只能坚持45分钟,最好是下半场替补出场。殷铁生根据董方卓的情况,制订了相应的战术,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在,董方卓的情况和亚青赛时一样,只能在下半场替补出场。

  除了董方卓外,身高1米96的邹游也是克劳琛手中的奇兵,尤其是在定位球战术中。邹游在6月5日和美国队的比赛中也是替补出场,虽然他的速度偏慢,但身高和脚下技术不错弥补了这一弱点。而且,当邹游出现在场上时,对手往往会用两个人来盯防他。而在角球战术中,对手要用两个人从两侧夹击并有一个人在前面干扰,这样,邹游一个人就吸引了对手三名球员,为队友获得更多机会创造了条件。

  和土耳其展开逼抢与反逼抢的较量,很可能使两队形成长时间的僵持和对峙,定位球会成为打破这种僵局的关键,除了队长冯潇霆和赵铭的头球外,高大的邹游理所当然成为了该战术中最为重要的棋子。邹游既能在定位球战术中利用头球直接威胁对方的大门,又能利用头球摆渡让队友在第二落点形成进攻。“不过,如何利用邹游的特点,还将根据对手和场上的局势而定。”队内一位人士这样对记者说。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本报记者 肖良志 发自乌德勒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董方卓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