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名单初定中超五虎入围 德方助教未在官员8人组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46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记者 肖良志 发自北京

  北京时间5月10日晚上,中国足协按照国青队制订的名单将30名球员和8名官员上报给了国际足联和世青赛组委会。巴特基辛根市市长劳顿巴赫作为名誉团长跻身官员8人组,其余成员是:团长杨一民,领队冯剑明,教练克劳琛、张海涛、区楚良,管理郭炳颜,队医伊清。

  按照当初的计划,官员8人组中应该有克劳琛的德方助理教练魏斯,但是在经过重新研究之后,魏斯在国青队备战世青赛时的作用并不明显,而且也没有中方教练更熟悉队员。劳顿巴赫作为市长需要观看国青队的表现,为今后确定08之星队的主教练做准备。加上劳顿巴赫本来就是国青队代表团的名誉团长,最终跻身中国队征战世青赛官员8人组。魏斯、王军、胡建平因为名额限制,被排除在8人组之外。

  在上报给国际足联和世青赛组委会30人名单中,亚洲杯亚军主力成员沈龙元落选,主要原因就是克劳琛认为他在训练和比赛中胆子太小,导致特点无法正常发挥。其余落选成员曹轩、肖智、刘晓峰、于海、姜宁则是因为位置重叠和沈龙元一起返回了国内。30名球员将在27日之前争夺21个正式名额,由于组委会的要求是“20+1”,其中“1”必须是守门员,因此26名球员将争夺20个名额。即将赶赴德国的周海滨、杨程、蒿俊闵、赵旭日、邹游等五名中超球员参与竞争。

  上周六,队长陈涛在训练中脚部受伤,吓坏了主教练克劳琛和冯剑明,领队冯剑明在电话中告诉记者,陈涛当时的伤势比较严重,作为中前场核心,他在中国队的技战术打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且他擅长前腰、前锋、右前卫、后腰等多个位置,目前还无人能够替代。冯剑明说:“我们请专门的医生为他检查,结果表明陈涛的伤势并不严重,不会影响未来几周内的热身赛和备战。”冯剑明表示,队中的主力除非伤病问题,否则都将参加荷兰世青赛。

  在上报球员和8名官员名单的同时,中国也在积极组织调研团和考察团,并希望其中的成员能够在世青赛上帮助自己麾下的球员打好比赛。调研团和考察团的成员将包括地方体育局、协会、俱乐部和各级国字号球队的教练员,具体成员和人数将很可观。副主席杨一民表示,调研团和考察团成员到世青赛上的任务是熟悉当今世界青少年足球的发展状况,回来之后总结经验,提高中国足协的青少年足球训练水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