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热身战平最具成色强敌 邵佳一队友射穿关震城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和德国的两国U20青年队在德国施魏因福特市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中国国青队最终2-2与对手战平。作为中国国青队的第六个热身对手,这支德国国青队也是中国队热身赛至今遇到的实力最强的球队。与此前临时邀来的诸如地区队之类的热身对象相比,这一次国青经历了一场真正难得的锻炼,本场比赛的收获相信将为此后征战世青赛的球员们提供宝贵经验。

  这支由斯基贝执教的德国U20青年队在整体实力上明显强于中国队,现年39岁的斯基贝曾在多特蒙德执教两年,在2000年就开始为德国足协工作,曾是前德国国家队主教练沃勒尔的助手。在去年八月开始正式成为德国国青队的主教练。和斯基贝一起来到施魏因福特的球员中,没有随队而来的重要球员是门兴的多面手马-延森和法兰克福的后卫齐门,这两名球员分别因球队保级和冲甲的原因错过了这场比赛。

  和中国国青队热身的德国队没有任何水分,除了这场热身赛同样是德国青年队备战下个月荷兰世青赛的关键比赛外,主教练斯基贝也必须用这场比赛为自己正名。上个月底,德国国家队经历比尔霍夫对斯基贝进行了抨击,而斯基贝本人则在不断为自己的执教能力辩护,这个争端直到德国足协主席沃尔费尔德出面平息才画上了句号。并且,斯基贝同德国足协只签了一年合同,包括下月荷兰世青赛和此前的一系列热身赛在内,球队在这些比赛的成绩将会直接决定他能否和足协续约,在沃尔费尔德表示希望他能够成功续约后,这场随之而来的同中国国青队热身赛对斯基贝的意义不言而喻。

  除了主教练斯基贝个人的原因外,在本场比赛首发的德国11名球员更是货真价实。在第22分钟进球的德国小将阿德勒是首发11名球员中仅有的两位不在甲级队效力的球员之一。阿德勒和中国球员邵佳一同在慕尼黑1860队效力,曾在球队去年从甲级降级那个赛季的后半段被当时的主教练格茨招入一线队,并偶有出场机会。目前这名小将在代表慕尼黑1860业余队参加德丙联赛,在28场比赛中打进9球,可以算得是邵佳一的“同门小师弟”。同时,给他助攻的后卫马蒂普也是波鸿队的一线队球员。

  此外,在这场比赛中出场的一些球员都是德国的希望之星。7号球员德卢拉效力德甲强队沙尔克04,在海因克斯下课之前,曾是球队重点培养对象。5号欣基维茨效力于本赛季冲甲成功的科隆队,这名中场小将不仅是该队的绝对主力更是德国的希望之星。此外,如攻进中国队第二粒进球的前锋根特纳、门将邵纳、后卫哈姆佩尔、舒昂等人也已经在这个赛季逐渐成为一队的替补球员。在这场比赛中首发的奥特尔和托米克两人也是在现德国梯队实力最强的拜仁业余队中的主力球员。

  与只能在德甲诸强的二队或者低级别联赛效力的德青球员相比,中青队的小将们可以更容易地在国内赢得出场机会。防线上谭望嵩和冯潇霆在各自队中都能确保获得稳定的出场机会,陈涛更是早在上个赛季就已经成为沈阳队最具威胁的前场杀手。从亚冠联赛鲁能关键一役看,小将崔鹏归队后便赢得了首发机会,苑维伟也在比赛胶着状态中替补登场,门将关震尽管在如今的鲁能无法赢得出场机会,但他早在2002年便一度在国内赛事中频繁出场,而如今鲁能的主力门将杨程同样也是这支中青队适龄球员,最晚将在中超首阶段结束之后赴德国报道。自斯基贝入主德青组队以来,被德国足协记录的六场比赛没有输过,成绩为四胜两平,随着下半时冯潇霆的精彩入球,斯基贝的球队竟然濒临首尝败绩的窘境,从这一层意义上讲,国青小将给人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可能会是两国国青队的一次提前较量。在下个月的荷兰世青赛中,分别分在B组和D组的中德两队可能会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相遇。当然,前提是中国队是小组第一,而德国则是D组第三,这样的情况也许只存在理论之中。

  德青队首发球员一览:

  1-乔纳(纽伦堡一队替补门将)

  2-舒昂(斯图加特一队偶有做替补的机会)

  3-康珀(科姆佩尔,门兴二队)

  4-马蒂普(波鸿替补,经常能打甲级比赛)

  5-辛吉耶维奇(欣基维茨,科隆主力,德国希望之星之一)

  6-汉佩尔(哈姆佩尔,汉堡一队偶打替补)

  7-德卢拉(上赛季在沙尔克曾一度打上主力,这个赛季出场机会不多,德青最大牌球员。下赛季将被租借到汉诺威)

  8-奥特尔(拜仁青年队主力)

  9-戈麦斯(斯图加特一线队替补,偶尔能替补出场)

  10-托米克(拜仁青年队)

  11-阿德勒(慕尼黑1860最有希望的小将。)

  (小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