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选帅遭遇尴尬冷场 李树斌有望暂代主帅职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3:55 燕赵都市报

  中国足坛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早已“名声在外”,过于糟糕的形象令许多外籍教练望而却步。虽然足协很快就要启动选帅工程,但想要找到一个各方面都很优秀的外籍教练,难度之大前所未有。最有可能出现的一种情况将是,由国内教练暂时代理主帅职责,其中前国足中方教练组组长李树斌被认为是眼下最合适的人选。

  -国足帅位不再吃香

  当年米卢下课时,中国足协一口气收到经纪人送来的近40份候选人材料,其中不乏特鲁西埃、科埃略这样的大牌教练。但仅仅过了两年多时间,国足主帅已经不再是众人追抢的香饽饽了。

  哈恩下课以后,足协只收到14封自荐信,其中名气最大的是正在印尼执教的英国教练怀特。应聘人数大量减少,应聘者的名气也大不如昔。毫无疑问,外籍教练已经对中国队主帅位置没有什么兴趣了。

  -环境吓跑老外

  外籍教练对中国足球一下子失去了兴趣,其最重要的原因还在于我们的足球环境日益恶化。

  去年中国足坛不断爆出各种丑闻,从追打裁判到球员涉赌,从接连罢赛到俱乐部与足协之间的争斗,从国奥队惨败到国足以最可耻的方式被淘汰出局,一系列烂事足以让外籍教练对中国足球望而却步。

  此外,今年是世界杯预选赛年,而中国队却只能作壁上观。没有重大赛事的任务,执教球队也没什么意思。

  -选帅工程即将启动

  外籍教练们普遍对国足没有兴趣,但选帅工作却已经到了必须启动的时候。

  今年国足最重要的比赛任务就是6月份举行的东亚四强赛,而联赛3月份就要开打。在此之前,足协希望能够确定一名主帅人选,以便他通过观察联赛来熟悉球员,为东亚四强赛做好准备。

  根据足协的工作安排,7日在清远将召开国足教练组总结会。届时,中方教练们将对哈恩时代的经验教训做一次全面的总结,并递交报告阐述自己对未来国足主帅人选的建议。从这次会议开始,国足选帅工作就算正式启动了。

  -李树斌有望代理

  本来朱广沪一度是足协心目中的第一人选,除了外籍教练,也确实没有人能与中超冠军队的主教练竞争。只是朱广沪始终热衷于健力宝队帅椅,不肯到国家队上任。现在健力宝队危机已经有所缓解,朱广沪仍然不会到国家队履新。

  此种情况下,为人谦和能力也很不错的李树斌就有可能成为国足代理主帅。早在哈恩下课之后,就曾传出李树斌将暂时署理国足的消息。毕竟,他曾担任过哈恩时代中方教练组的组长,也是一位很有能力的教练。

  (特约记者隋海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