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最佳颁奖中国荣膺两席 王大雷无缘最佳新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风雨飘摇的中国足球在一个不算寒冷的冬天颤抖着苟活着,等待他们的也许是未来的光明或者那些不知所谓的审判。然而,就在这有些让人绝望的处境中,仍然能够听到一些让国人聊以自慰的好消息。

  虽然亚足联2004年度最佳的颁奖晚会今天晚上才会拉开帷幕,但获奖者的大名单其实早已出炉。此前盛传的关于中国国家少年队门将、亚洲少年足球锦标赛最佳球员王大雷最终没有捧得亚洲最佳新秀的奖杯,而在亚洲口碑不错的国际裁判陆俊,以及在世界U-19女子足球锦标赛上获得亚军的女足国家队,分别获得了亚洲金哨和2004最佳女足球队的两个奖项。

  12月7日,亚足联竞赛委员会等多个会议在吉隆坡亚足联总部召开,亚洲足球界的头面人物齐聚亚足联。在晚上同朝鲜足协以及澳大利亚足协的酒会上,大家自然就谈到了将在今天晚上举行的颁奖晚会。由于一些获奖者以及获奖者的代表大都已经知道了颁奖的结果,所以最终的名单宣布,也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

  此次中国足协派出的是张吉龙,王彬分别参加技术委员会和新闻委员会的会议,而杨一民虽然是竞赛委员会委员,但因为住院动手术而没有最终来到吉隆坡。

  在最终获奖者的名单中,中国球迷和媒体关注的金哨陆俊最终众望所归的获得亚洲金哨的美誉。从这个角度来看,亚足联派其执法亚洲冠军联赛决赛的用意也非常明显。

  中国U-19女子国家队也不负众望的捧得了一座年度最佳女足球队的奖杯,主教练王海鸣将在今天晚上作为代表上台领奖。中国青年女足能够击败日本奥林匹克女足和韩国青年女足,主要是因为在世界U-19女足世锦赛上取得的亚军成绩。作为一个竞技体育项目,成绩往往是最能说明问题的。

  在公平竞赛奖的评选单元,中国队最终没有获得该奖项,理由也比较简单。考虑到中国联赛目前复杂的情况,恐怕把这个奖杯颁给中国也难以服众。

  此前媒体所盛传的中国少年队门将王大雷将获得亚洲最佳新秀的消息最终被证明是空穴来风。据了解,虽然王大雷获得了亚洲少年足球锦标赛的最佳球员,但是由于其国际曝光率太低而且经验不足,最终没有获得最佳新秀的头衔。不过,能够获得这个提名,也许会为他今后的职业生涯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7点,亚足联2004年度最佳颁奖晚会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唯一一个六星级酒店:金马皇宫举行,我们期待着陆俊和王海鸣能够有好的心情上台领奖,也希望中国足球遭遇的低迷赶紧过去。(飞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