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年度最佳重头奖项揭晓 足球先生实至名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8:25 新浪体育
亚足联年度最佳重头奖项揭晓足球先生实至名归

卡里米当选2004年亚洲足球先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2月8日晚吉隆坡消息,万众瞩目的亚足联2004年度最佳的颁奖晚会在马来西亚六星级酒店金马皇宫举行。在共计11项最佳奖项中,包括最佳球员、最佳国家队、最佳教练和最佳俱乐部队等重量级奖项在内的奖项均已公布。而中国获得了11个奖项中的3个,分别是:最佳裁判陆俊,最佳女足球队中国U19女足,公平竞赛奖中国男足。其他奖项分别如下:

  最佳球员:卡里米(伊朗)

  相信在经历了亚洲杯后,伊朗球星卡里米在中国乃至亚洲也已是一个家喻户晓的代号,有人甚至称他为亚洲足球的马拉多纳,他的足球天赋不只在亚洲享有名誉,一些在欧洲的俱乐部已经垂青他的能力。这些对他有兴趣的俱乐部包括了来自西班牙的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和意大利佩鲁贾俱乐部。

  应该说,2004年是属于卡里米的一年,卡里米以14个进球在阿联酋联赛高居射手榜榜首。但14个进球并不是他的极限,他在阿联酋足球联赛和杯赛的进球数是27个。卡利米在国家队的进球数也是伊朗国家队成功的最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因为卡里米,伊朗成功晋级2004年中国亚洲杯决赛圈的半决赛。在中国亚洲杯决赛圈复赛对韩国的比赛上演了帽子戏法,这也再次证明了他的成熟,他绝对能够应付任何国家的足球联赛。

  在亚洲杯决赛阶段,卡里米以5个进球和胡贝尔分享了金鞋奖,并且他在亚洲杯决赛圈的单场比赛赢得了最多次数的最有价值球员奖,并同时赢得了2004亚洲杯决赛圈最有价值球员的比2名。这也是他击败阿拉-胡贝尔和中村俊辅的优势所在。

  最佳国家队:日本男足

  作为亚洲第3支3次赢得亚洲杯的球队,日本队在2004年亚洲杯夺冠后已当之无愧是亚洲最佳球队。并且,在亚洲杯决赛阶段,日本队许多的球星因伤病和雅典奥林的撞期,因此出战亚洲杯的阵容并不是最佳的。日本队在2006年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取得了6连胜以后晋级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的决赛圈。另外,日本队在2004年21场的国际赛中只输了其中的两场。

  最佳教练:马吉德(伊拉克)

  马吉德在伊拉克国家队任职已久,他第1项成就便是是在2000年率领伊拉克队赢得了亚青赛冠军。而当时青年队的许多球员是目前国奥队的成员。尽管过去的几年里,伊拉克局势非常混乱,但马吉德依然能率队过关斩将,成功打进2004年雅典奥运的半决赛。而4比2击败了葡萄牙更是经典之作。而在亚洲杯赛场,他也是伊拉克打进决赛圈的最大功臣,小组赛2-1战胜3届亚洲杯冠军沙特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最佳俱乐部队:伊蒂哈德(沙特)

  作为2003年的沙特联赛冠军,伊蒂哈德参加了今年的亚冠联赛,而这支队对中国球迷来说并不陌生,正是它将实德堵在了八强之外。在最近进行的亚冠决赛中,伊蒂哈德在1-3落后的情况下,竟然在客场5-0狂胜城南一和,最终夺冠。历史上,伊蒂哈德也是获得很多荣誉,伊蒂哈德曾获得1998年亚洲优胜者杯冠军,并且还连续获得1999、2000、2001三届沙特联赛的冠军,值得注意的是,伊蒂哈德还获得了1999年的足协杯冠军,成为当时的沙特双冠王。

  最佳女足球员:泽穗希(日本)

  24岁的泽穗希场上球风非常成熟,并且长期在日本女足国家队效力,她曾参加了1995年在瑞典举行的女足世界杯,并且她的表现也越来越成熟出色的个人技术和盘球功夫使得她在国家队也始终有一席之地。并且,她也曾参加了美国女足大联盟,在效力阿特兰塔俱乐部深受好评,当时的教练史敦在形容她时表示:在阿特兰塔俱乐部历史上,她成名最快的,并且表现稳定始终。

  最佳青年球员:朴周永(韩国)

  今年才19岁的朴周永无愧最佳青年球员称号,年纪轻轻的他今年一年便获得了三项让人羡慕的个人荣誉。在今年的亚青赛中,他所效力的韩国青年队在决赛中2-0中国国青获得冠军,他个人也以6球获得了本届亚青赛的金靴奖,凭借出色的个人表现,还当选本届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而中国年轻门将王大雷尽管表现出色,但由于爆光度不够,加之门将位置限制未能当选。而卡塔尔U17小将尽管也获得了亚少赛的金靴,但赛事级别显然不如前者,未能当选也很正常。

  最佳五人足球队:伊朗队

  在五人足球尚且还没有完全成为足球比赛的焦点时,伊朗队明显是今年亚足联这一奖项的最有力争夺者,在今年的亚洲五人足球锦标赛,伊朗队过关斩将获得冠军,并且作为亚洲冠军出战世界世界五人足球锦标赛。更为值得关注的是,伊朗历史上曾连续6次赢得亚洲五人足球锦标赛冠军。竞争者日本队、泰国队虽然分获今年亚洲五人亚、季军,但明显竞争力还不够。

  特别贡献奖:阿卜杜尔-拉赫曼-宾-萨欧德王子(沙特)

  阿卜杜尔-拉赫曼-宾-萨欧德王子出生于1940年,在其他青年还在球场上踢足球时,他已开始为足球的发展奋斗。当20岁的时候,他已经是沙特阿尔纳斯尔俱乐部的主席。在其执政期,阿尔纳斯尔战绩显赫,先后蝉联1993和1994沙特联赛冠军,并获得1997年亚洲优胜者杯冠军,在1998年亚洲超级杯决赛中击败了韩国浦项制铁夺冠。并且在2000年,阿尔纳斯尔还成为首支打进2000年世俱杯的亚洲球队。

  (红色弧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