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战报-国奥告别赛苦胜大马 四年历程终苦涩走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22:47 新浪体育
国奥完成使命(图片来源:新华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20:45,奥运足球亚洲区预选赛A组最后一场比赛在八打灵再也市议会体育场进行,马来西亚国奥迎战中国国奥。经过全场90余分钟的激战,已经没有任何出线希望的国奥队凭借着阎嵩的头球以及徐亮的任意球在客场以2:1战胜了对手,用一场艰苦的胜利结束了四年的历程。

  上半场的比赛由身着白色队服的中国国奥队首先开球,大马国奥队员身着黄色队服参赛。开场之后中国国奥队便利用身体优势频频向大马禁区展开一轮又一轮的冲击。尽管国奥队控制了中场,但客场作战的国奥却在5分钟的时候领到了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于涛在中场放倒对手,被当值韩国主裁出牌警告。上半场6分钟,国奥队第一次射门由曹明完成,一脚射门打偏。不过正是这一射门掀起了中国队进攻的狂潮。

  由于没有了出线的心理压力,再加上现场球迷过少,这场比赛乍一看上去有点像是教学比赛。上半场比赛开场仅仅十分钟,于涛在禁区里接到阎嵩的直传球一脚倒地铲射得到一个角球,孙祥开角球到前点,阎嵩在前点头球一蹭,球直挂后点入网,场上比分被中国国奥队改变为0:1,国奥队客场率先打破僵局。两脚射门便有一个入球,这样的高效率射门对于国奥队来说只能说是迟来的爱。此后的比赛国奥队虽然也频频出现了传球失误,但是苦于大马队员实力有限,国奥队员还是牢牢的控制住了中场。

  上半场22分钟,中国队得到一个前场任意球,徐亮快速大范围转移给右路的胡兆军,后者控了一下之后选择了传中,大马门将出击竟然扑空,球漏到禁区中路,孙祥接应到位胸部一停就是一脚劲射,无奈这个面对空门的球却狠狠的击中了门柱之后弹出底线,国奥队失去了一个扩大比赛的机会。

  上半场27分钟,大马队员突然一下子在中前场对国奥队拿球队员进行了紧逼,大马队长阿克马尔从中国国奥队脚下将球断下,国奥队长胡兆军从身后一脚飞铲,脚抬得很高将阿克马尔重重的踢倒,这一恶劣犯规动作引起了大马队员的强烈不满,胡兆军也为这一不冷静的动作吃到一张红牌被罚出场,国奥队也只能面对着以十打十一的不利局面。随后大马利用这个前场任意球一脚直接打门,球划出一道弧线被杨君稳稳的把球抱住。

  在胡兆军被罚下之后,马来西亚国奥队也是加强了进攻兵力的投入,而中国国奥队也是相应的把阵型向后进行收缩。上半场35分钟,于涛利用马来西亚国奥队大举进攻的机会,一次快速反击逼得一个角球的机会,孙祥主罚左路的角球吊到后点,徐亮头球攻门高出门外。上半场45分钟,在一次抢球中,周麟没有收住脚踩在对方队员阿齐兹身上,阿齐兹也是恼火中烧,起来以后用手把周麟推倒,韩国主裁判马上向双方各出示了一张黄牌警告,此后的比赛双方的动作也是相当的大,一方面由于双方都是没有出线希望,二是由于这是最后一场比赛,吃到红黄牌也没关系。在经过罕见的5分钟补时之后,上半场的比赛结束了,在上半场的比赛里,中国国奥队打入一球,也被罚下一人,下半场的比赛对于国奥队来说将是一个艰苦的过程。

  易边之后中国队换上了孙吉,换下了在前场作用不明显的曹明,吴枰枫换下体能消耗过大的于涛。而大马则是连续换上两名进攻型队员,显然是想利用中国队少一个人的机会把比分扮回来。下半场6分钟,于涛接到孙吉的直传球突破到禁区里准备起脚时球被后面跟上来的大马后卫将球破坏出底线,中国队得到下半场第一个角球的机会。

  下半场12分钟,陆峰在后场对阿克马尔犯规,韩国主裁判口头警告了陆峰,随后大马的前场任意球由阿克马尔完成,一脚大力射门擦着门柱飞出门外,今天大马进攻队员基本上没有给杨君表现的机会。

  下半场16分钟,大马12号拉扬在前场拿球时竟然无人紧逼,一脚射门打在张宝峰身上弹出底线,大马快速开出角球,阿克马尔反越位成功扯破了中国的后防线,在杨君出击的干扰下,阿克马尔一脚打门偏出门外,用力过大。随后中国国奥队便由于涛组织了一次快速反击,比赛的节奏突然加快,陆峰接到于涛直传球突破到禁区里,一脚倒地射门被防守队员用身体挡出禁区。

  下半场27分钟,我们又在重复着一个我们都不愿意看到的过程,中国国奥队在领先一球之后打得过于消极,只想着要防守,结果,又是阿克马尔,阿克马尔在一次快速反击中,轻松突破了防守队员,最后在张宝峰的紧逼下面对着出击的杨君一捅射,球慢慢的滚入网窝。一个让全中国人都摇头的结果出现了,就连进球过程都和第一回合那样的相似。

  比分被扮平之后的中国国奥队竟然在进攻方面还是不怎么投入兵力,只有沈祥福一个人在场外干着急以及下半场上场的吴枰枫在无力的抢球。下半场33分钟,中国队又得到一个角球,孙祥还是罚到后点,没有人能够抢到这个点。两分钟以后,孙祥在前场右路的突破又造成了对方的后卫犯规,孙祥主罚这个前场任意球,而不是徐亮,球开到禁区里被大马门将出击将球没收。

  下半场37分钟,吴枰枫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在前场一路狂奔到禁区前,作为大马后防线上最后一关的大马后卫20号约斯里没有办法只好从身后拉倒了吴枰枫,当值主裁判毫不犹豫的出示了红牌将约斯里罚出场外,双方的场上队员人数已经同时变成十打十。随后的任意球由徐亮亲自主罚,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从对方人墙的空隙飞向球门右下角,球重重的打在立柱上弹入网内,场上比分已经是中国国奥队以2:1领先。

  下半场40分钟以后,又是吴枰枫,他在禁区后点接到队友孙吉的过顶传球,在禁区里接球就是一脚大力射门,可惜这个球却狠狠的击中门柱弹出禁区,吴枰枫失去了得分的好机会。两分钟之后,孙家两兄弟又完成了一次进攻,孙吉开出中国队的角球,大马后卫抢到第一点将球顶出,孙祥在禁区外迎球怒射被大马门将飞身扑出。之后吴枰枫在一次抢球过程中拉人犯规吃到一张黄牌。下半场经过三分钟的补时之后,韩国主裁判终于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随着这声哨响,国奥队也完成了征程,以2:1战胜马来西亚国奥而结束。所谓的“超白金一代”也随着这声哨声而变成历史。 

  附-中国国奥队343首发阵容(从左到右):

  前锋:11阎嵩、10曹明、16于涛

  中场:14孙祥、20徐亮、7陆峰、6胡兆军

  后卫:17周麟、4张宝峰、12王圣

  门将:18杨君

  (贺大将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