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兽梦想车手曹卓雪邦加冕2018亚洲雷诺总冠军

怪兽梦想车手曹卓雪邦加冕2018亚洲雷诺总冠军
2018年09月30日 15:03 新浪体育
曹卓加冕本赛季亚洲雷诺锦标赛年度总冠军 曹卓加冕本赛季亚洲雷诺锦标赛年度总冠军

  2018赛季亚洲雷诺锦标赛收官站于9月28至30日在马来西亚雪邦赛道举行。位于年度积分榜榜首的怪兽梦想车手曹卓在第一回合拿下冠军,提前一轮加冕本赛季亚洲雷诺锦标赛年度总冠军。

  由于积分榜领先优势较大,以及对雪邦赛道驾驶的心得,曹卓在周六早上的排位赛中状态火热,同时也显得异常轻松,最终以2:02’942的成绩夺得杆位。这个圈速又同时打破了他自己上个月在这里创造的亚洲雷诺的赛道纪录。

  Race 1曹卓杆位发车,起步稳定不拖沓,逐渐带开与第二名的距离。两圈过后因事故触发安全车,第五圈安全车驶离后,曹卓再次完美起步,没有给对手创造机会,继续拉开与对手的差距,最终以领先亚军8.8秒的成绩夺得第一回合的冠军。这个冠军也让曹卓提前一天锁定了2018赛季亚洲雷诺的年度冠军。

曹卓加冕本赛季亚洲雷诺锦标赛年度总冠军曹卓加冕本赛季亚洲雷诺锦标赛年度总冠军

  周日上午的Race 2曹卓以第二位发车,策略的安排,他在前六车手中是唯一使用旧胎的。起步后保持第二的位置,并紧跟处于领先的队友。随着比赛进行,队友新胎的优势逐渐减小,而从最后5圈开始,曹卓旧胎的管理能力又得以显现,此消彼长,他以每圈0.3~0.5的优势追近队友。最后一圈的倒数第二弯,队友还是未能支撑住,曹卓动手超越成功,最终实现包揽收官战两回合冠军的战绩。

  曹卓在6站12回合的比赛中拿下6个回合冠军,在积分榜锁定279个积分,领先亚军49分。

曹卓加冕本赛季亚洲雷诺锦标赛年度总冠军曹卓加冕本赛季亚洲雷诺锦标赛年度总冠军

  回顾整个赛季,曹卓夺冠也颇有波折。揭幕战因与队友发生赛道事故出师不利,开局就面临追击态势;次站上海站也十分不易,曹卓在身体状况不适的情况下坚持比赛,虽然练习时间几乎为零,最终却赢得两回合冠军;此后便奋起反击,经过宁波站、珠海站与车队的深度交流与磨合后,曹卓在马来西亚连续获得4场胜利,最终夺取年度总冠军。

  2018年是曹卓从卡丁晋级到初级方程式开挂的一年,继在上半年夺取了2017~2018赛季东南亚F4锦标赛年度冠军之后,10月之前又收获了亚洲雷诺方程式的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位同年拿到两个洲际方程式锦标赛年度冠军的车手。

  (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