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汉密尔顿是唯一达到塞纳级别的车手

博格:汉密尔顿是唯一达到塞纳级别的车手
2019年04月24日 09:20 新浪体育
F1五冠王刘易斯-汉密尔顿 F1五冠王刘易斯-汉密尔顿

  作为曾与塞纳、曼塞尔、阿莱西做过队友的前奥地利F1车手,杰哈德-博格近日表示:在他看来,汉密尔顿是唯一一位与塞纳水平相当的车手,并且不出意外的话,汉密尔顿也有望打破迈克尔-舒马赫保持的七夺世界冠军的纪录。

  现年59岁的博格,曾先后在贝纳通、法拉利和迈凯伦车队效力过,其中1990年取代阿兰-普罗斯特的位置,成为塞纳的队友,两人在迈凯伦合作了三个赛季,而5月1日是塞纳逝世25周年的纪念日。这位在F1车坛口碑不错、现担任DTM系列赛老板的奥地利人表示:汉密尔顿,是他参与或观看F1赛事几十年来唯一能和塞纳相提并论的车手。

  “每个人都问我,你怎么看这个车手和塞纳比较起来,我一直都说,‘我还没看到实力与塞纳接近的人,但汉密尔顿是我眼中第一位与塞纳水平相当的车手。’刘易斯跑得很快,犯得错误也比其他人少一些。看起来,他现在是以一种非常好的方式去跑比赛,因为他现在是无与伦比的。”

  “我看到梅赛德斯在过去几个赛季赢得了很多冠军,那是因为有刘易斯和引擎。梅赛德斯的引擎的确非常出色,但汉密尔顿,无论是在湿地、快速赛道、街道赛道,还有排位赛,都能够有出色发挥。他赢得了五次年度车手总冠军,也赢得了一个又一个分站冠军。他是坐在最好的车里,拥有最好的引擎,但他依然是最好的,目前为止最出色的车手。”

  博格还认为汉密尔顿完全有机会去挑战迈克尔-舒马赫保持的七次夺得世界冠军的纪录。“我认为刘易斯,如果在他身上没有发生什么意外的话,并且按照现在的势头继续下去,那么他未来两三年,还会夺得世界冠军,他肯定有机会(去挑战)。”

  “对于迈克尔-舒马赫的遭遇,一方面,我想让迈克尔的纪录继续保持下去,因为在他身上发生的一切让人感到悲伤,也是一个悲剧。但当你抛开一切去看,汉密尔顿在我观看过F1的这段时间里,确实是一位非常与众不同的车手。”

  让博格对汉密尔顿与舒米做出比较时,他表示:“如何去评价F1车手,一方面,你可以从统计数据上去看,谁赢得了最多的比赛或者其他什么的,那些都是数据、是事实摆在那儿。当然,你也可以更深入的去看,去看在多少场比赛中谁赢得更多之类的。我更多的是通过感受和观察。”

  “在我看来,F1有很多伟大的冠军,譬如尼尔森-皮奎特、尼基-劳达、阿兰-普罗斯特,迈克尔-舒马赫,但有个人在他们之上,那就是塞纳。现在我看汉密尔顿就属于和塞纳同一个范畴。”

  (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