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精析:米兰望乘势追击 国米持续低迷盼爆发

2014年04月11日09:56  足球大赢家 收藏本文

  上轮意甲,国际米兰[微博]主场2比2被博洛尼亚逼平,近4轮对小球队居然只取得1负3平,而AC米兰[微博]客场2比1拿下热那亚,近四轮3胜1平,拿下10分。仅仅四轮,国米[微博]对米兰的优势,从12分锐减为5分。鉴于还有一次直接交锋,赛季末两队的最终排位以及能否获得欧联杯资格,开始变得扑朔起来,一场米兰德比横跨了最后六轮意甲,以欧联杯资格的名义。

  还剩6轮联赛,国米距第3名那不勒斯14分,米兰更多,19分,欧冠资格肯定没戏了,两队能争取的只是尽可能减小损失,欧联资格因此成为角力目标。下赛季,意甲第4-6名可参加欧联杯,佛罗伦萨排名第4,而且杀入意大利杯决赛,提前锁定1个参赛名额,国米第5,但位置远谈不上牢固,直接面临帕尔玛和拉齐奥的威胁,而且亚特兰大、维罗纳和都灵距欧战区也不过5分以内的差距,都有机会。米兰何尝不是?红黑军虽然排名第11位,但与国米和帕尔玛的差距只有5分,同样是蓝黑军欧战资格的直接竞争对手。

  以目前积分论,国米优势明显,但最后6战赛程难度大于米兰。首先,米兰有四个主场,国米只有两个,其次,抛开直接交锋那场,米兰的剩余对手中,只有罗马一个强劲对手,而国米的对手中,包括了那不勒斯、帕尔马和拉齐奥。《米兰体育报》统计,国米剩余6个对手总积分是275分,红黑军则是241分。更关键的是,近期两队的士气此消彼涨,国米3连平,再次走进不胜怪圈,米兰则3连胜,势头正猛,将同城死敌拉下马并非不可能。

  看看上轮客战热那亚,尽管过程惊险十足,但米兰已经开始找回连续赢球的感觉了。比起漂亮的输球,球队更想要的也许是丑陋的赢球。纵观比赛,AC米兰的确赢得“丑陋”,整个上半场如果不是塔拉布特的那一脚射门,AC米兰的射门数竟会是尴尬的“0”,而恰恰是塔拉布特的那一脚射门攻破了热那亚的大门。全场比赛,AC米兰的射门数仅为5次,而热那亚的射门数则是高达20次,但是仅有的5次射门AC米兰3次打正,2次破门,效率实在是很高。

  加利亚尼已做好部署:“接下来我们连续两个主场,先拿下这两场,然后再谈其他话题。”这两场的对手卡塔尼亚和利沃诺都在降级区,尽管都有保级希望,会全力死拼米兰,可实力毕竟有限,米兰必须全取六分,以期进一步提升排名。鉴于三前腰(卡卡、塔拉布特和本田圭佑)近期状态甚佳,主场面对已经五连败近8轮7负1平的卡塔尼亚,米兰有望拿下四连胜。

  尽管在周一的国米高层会议上,印尼领导对马扎里开恩缓刑,表示下个赛季才是评判他的合理时机,但老板托希尔通过电话再次强调了进欧战的刻不容缓。最近的三连平让马扎里压力很大。0比0平乌迪内斯罢了,两球领先利沃诺都没能拿下比赛,上轮主场对博洛尼亚,两度领先,仍硬生生地被对手扳成2比2。赛季14平,马扎里的国米坐稳意甲第一平局交椅,朝着曼奇尼执教首年的18平纪录而去。

  马扎里现在也很苦恼,他在那不勒斯成名的三后卫体系,在国米就是不能发挥威力。变化是必须的,媒体和球迷呼吁国米主帅重用科瓦契奇。上轮虽被博洛尼亚逼平,但科瓦契奇出场后与埃尔纳内斯形成化学反应,改变了比赛面貌。媒体认为,克罗地亚小将具备一对一能力,是攻坚战的不二人选,和埃尔纳内斯最来电。另一个年轻人状态更佳,阿根廷前锋伊卡尔迪近4战3球1助攻,场内状态和场外一样火爆。

  本轮赴马拉西球场,马扎里将客战桑普,而对手主帅米哈伊洛维奇也是国米的故人,这让交锋变得颇有意味。尽管桑普赛季已“无目标”,但米哈在主场球迷面前应该不会放水国米,所以主队的临场战意将决定着比赛的走势和结果。可以肯定的是,国米是无法接受四连平的。

  拉齐奥尽管本赛季战绩下滑,但近期仍有力克帕尔马和客场击败佛罗伦萨的表现,客场挑战那不勒斯,蓝鹰如果阵容整齐并非没有一战之力。但问题就在于拉齐奥本轮阵容不整,严重的伤病问题让他们基本上失去了客场取胜的可能。

  拉齐奥本轮3线都有主力缺阵———防线上,主力门将马尔凯蒂因伤缺席了上轮与桑普的比赛,本轮他及时复出的前景仍不乐观,此外后卫迪亚斯也还在恢复中;在中场,冈萨雷斯仍在养伤,上轮首发出场担任后腰的比格利亚则因累计两黄被罚下而在本场停赛;至于锋线,克洛泽因伤已经回到德国接受治疗,尽管他的检查结果非常乐观,但仍将错过与那不勒斯的这场比赛。如无意外,本场拉齐奥主帅雷亚仍只能让冬季加盟的葡萄牙前锋波斯蒂加突前,不过后者本赛季为蓝鹰出场4次仍未有任何建树,他的威胁显然无法与连续两个赛季成为队内头号射手的克洛泽相比。

  相比之下,那不勒斯的阵容要整齐得多,随着祖尼加和梅斯托这两名老伤号在近期先后复出,贝尼特斯的球队如今只剩下了中场马焦这一名伤员。虽然马焦在没有受伤前是球队中场的绝对主力,但本赛季那不勒斯中场人才济济,贝尼特斯手上除了贝赫拉米、哈姆希克、因勒和卡列洪这4名常规主力外,还有哲马伊利和冬季从维罗纳挖来的巴西小将若日尼奥,后者尽管只是中途加盟,但已经代表那不勒斯8次首发,坐稳了主力位置,他的加盟也让马焦受伤的影响变得可以忽略不计。

  拉齐奥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上轮仍在主场2比0轻取桑普,不过蓝鹰近期取得的两连胜都在主场,近期他们在客场的发挥并不算稳定。冬歇后在联赛中和杯赛中拉齐奥8个客场4胜1平3负,既有客场力克佛罗伦萨的表现,也能输给在意甲垫底的卡塔尼亚。而在意大利杯的比赛中,拉齐奥就在客场0比1不敌那不勒斯被淘汰出局,比赛中两队都派出了主力阵容,那不勒斯没有任何保留,拉齐奥也只雪藏了克洛泽,虽然比分只是1比0,但那不勒斯在比赛中控球率接近60%,射门次数是对手的一倍,角球更是对手的3倍有余,完全占据了主动。而本赛季两队在联赛中的首次交锋,那不勒斯也在客场4比2轻取对手。

  如今两队在意甲中的座次已经基本排定,那不勒斯在落后12分的情况下已经无力追赶排名第2的罗马,但他们仍领先身后的佛罗伦萨9分,只要保证在主场的胜率,拿到欧冠附加赛资格应该只是时间问题;拉齐奥在欧战资格的争夺中也落后于国米和帕尔马,不过他们只落后两分,仍然保留着进军下赛季欧洲赛场的希望。本场双方都要力争拿分,但综合各个方面的情况看都是那不勒斯占优,伤兵满营的拉齐奥能拿1分可能都得需要点运气。

  上轮客场3比1掀翻苦主卡利亚里,取得了近19年在撒丁岛的首胜,罗马继续紧跟尤文,为一线夺冠希望奋战。帕尔马上轮挑落那不勒斯,几乎帮助罗马提前“锁定”了亚军位置,罗马希望利用尤文双线作战的“劣势”寻找一些缩小差距的机会,可令人沮丧的是,队内出现了严重的人员危机。

  上轮力克卡利亚里,罗马可谓付出惨重代价。罗马前锋德斯特罗肘击阿斯托里,赛后德斯特罗被体育法庭禁赛4场。而祸不单行的是,罗马的主力中后卫贝纳蒂亚也在比赛中受伤了。媒体分析,根据贝纳蒂亚的伤情,他将至少缺席一个月时间。这意味着贝纳蒂亚无法参加接下来的4轮联赛,要等到5月10日罗马主场对尤文的第37轮联赛才有望复出,但很可能在那之前尤文就已经提前锁定了意甲冠军。

  贝纳蒂亚在去年夏天从乌迪内斯加盟罗马,随后迅速成为了罗马的绝对主力和后防核心,效力不到一个赛季甚至就成为了罗马队内的第三队长,仅次于托蒂和德罗西,由此也可以看出他在罗马的重要地位。而他也已先后获得巴萨、拜仁和曼联等多家欧洲豪门的关注。

  罗马失去的可不只是后防核心,队中头号射手也要在关键阶段缺席。上轮完场个人意甲首个帽子戏法的德斯特罗,是目前意甲效率最高的射手,18场比赛,1079分钟出场时间,打进13粒进球,在过去6场比赛中,他打进了7粒进球。平均每83分钟,德斯特罗就能打进1球,效率惊人。在五大联赛中,这个效率也仅次梅西(78.5分钟每球)和阿圭罗(79.9分钟每球)。尽管其入围世界杯的前景仍被看好,但这次停赛对罗马的打击十分沉重。罗马正在上诉,但本周停赛没有争议。媒体预计上轮轮休的托蒂将在对阵亚特兰大时担任首发中锋。

  两大核心之外,皮亚尼奇和弗洛伦齐两位主力也因累积4张黄牌被停赛,加上赛季已提前报废的斯特罗曼,以及仍在伤病中的巴尔扎雷蒂,罗马损失大半主力。尽管主教练加西亚已经搞了多项创新并取得不错效果,比如塔代伊出任后腰,但本轮的人员危机是本赛季最严重的一次。即便如此,坐拥主场之利,红狼军团取胜的希望依旧很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曝刘健合同有1页非其签名 恒大中能谈崩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传贵州百灵董事长澳门欠赌债10亿被接回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马未都:鸡缸杯为何拍出2亿8千万天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中国英语凭啥每年挣3600亿
  • 育儿男子以4岁儿子为“诱饵”拐走5岁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