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精析:多特战拜仁难尽全力 汉堡客战机会大

2014年04月11日09:45  足球大赢家 收藏本文

  德甲[微博]双雄在本周中的欧冠战场上双双告捷但是结局迥异,拜仁[微博]慕尼黑连续3个赛季挺进半决赛,多特蒙德[微博]却因为胜负关系的净胜球少于皇家马德里[微博]一个而止步八强,这使得本赛季的双雄会不像上赛季那样如同欧冠决赛预演,双雄会的戏份差了许多。而这场双雄会之后,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还要分别出战德国杯半决赛,这同样会影响到双雄会的戏份,虽然对于提前夺冠的拜仁慕尼黑来说,德国杯的比赛相对更重要,但他们只是在主场迎战近况平平的乙级队凯泽斯劳滕,而多特蒙德既要保卫联赛三甲的形势,又将面临德国杯与沃尔夫斯堡[微博]的恶战。

  权衡利弊,克洛普应会更重视德国杯的比赛。多特蒙德目前领先联赛第4的门兴格拉德巴赫10分之多,在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球队很难掉出三甲之列,而在联赛亚军的争夺中,多特蒙德也领先德比死敌沙尔克04[微博]一场球的身位,即使同分,大黄蜂的净胜球优势也压倒蓝军,而与拜仁硬碰硬,对于伤兵满营的黄黑军团来说得不偿失。与多特蒙德的比赛要争取胜利,这对早早夺冠的拜仁慕尼黑是个面子问题,他们曾在多特蒙德蝉联冠军的两个赛季连续5次败于对手,而瓜迪奥拉上任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拜仁又在超级杯上负于多特蒙德,虽然上赛季德国杯、欧冠决赛都战胜了多特蒙德,但是本赛季联赛客场的胜利才是近4赛季联赛战场对多特蒙德的首胜,加上接连被霍芬海姆、奥格斯堡这些新军终止记录,瓜迪奥拉不会再掉以轻心损失士气,特别是如果战胜多特蒙德这个强劲的对手,对拜仁的士气鼓舞不小,尤其是还有向欧冠竞争热门皇马[微博]施压的作用。

  本周末的这场双雄会,不会是一场经典比赛,相信双方都会有保留。由于晋级欧冠半决赛,拜仁慕尼黑的超级赛程“自动延长”半个月,瓜迪奥拉不能不为漫长而繁密的赛程有所保留,所幸施魏因施泰格、哈维·马丁内斯复出后,瓜迪奥拉手头的棋子足够,只要不是像上周末客战奥格斯堡那样派出3名二线球员首发,拜仁就拥有战胜一切的能力。克洛普的保留将更多是为了德国杯半决赛,甚至是为了下周末与黑马美因茨的大战,他手头的兵源有限,收起状态神勇的罗伊斯或下赛季将转投拜仁的莱万多夫斯基[微博]不用也有可能。一场双方都不够专心的比赛,最可能是简单实力比拼的结果,拜仁将再次在联赛战场战胜多特蒙德。

  拜仁提前夺冠,联赛三甲也基本明朗,德甲最后阶段的看点,上半区是争4和争7,下半区就是多达10队参加的保级战,这其中后6名的球队尤为紧急和危机,本周末保级战一大看点就是斯洛姆卡率领汉堡客场挑战旧部汉诺威96的北方德比。

  斯洛姆卡在汉诺威96被解除职务,理由比较牵强,这位曾经带领汉诺威96创造过神奇的主帅本赛季带领汉诺威96也没有陷入根本性的危机,但是俱乐部对斯洛姆卡的成绩单不满意,特别是他带队在客场的7连败成了导火索。少帅塔伊丰接手球队后,马上取得第一个客场胜利,并且连胜两个目前争4的劲旅,但是好景不长,汉诺威96接着就遭遇了3连败,继而再4连败,特别是上个周末,他们在客场大败在垫底的不伦瑞克脚下,不仅让自己陷入保级泥潭,还间接增加了一个保级对手。斯洛姆卡接手二度换帅的汉堡,8战交出3胜2平3负的成绩单也属平平,不过他们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战胜了多特蒙德、勒沃库森,斯洛姆卡显示了自己神奇的功底,但是他也有郁闷的一面,就是带领汉堡3个客场全败,加上他带领汉诺威96期间的7败,斯洛姆卡本季客场全败已达10场,而本周末面对旧部又是在客场。

  不过这一次应该是斯洛姆卡的机遇,一来斯洛姆卡对旧部知根知底,这是他一手打造出来的球队,二来汉诺威96面临最严重的伤停,两名前锋迪乌夫和索别赫长期有伤,而作为助攻王的胡斯蒂累积10黄停赛不能面对恩师,安德烈·霍夫曼又因为红牌被处以重罚。汉堡在斯洛姆卡带领下防守逐渐稳定,8战中只有上一个客场失球超过1个,本周末挑战旧部,斯洛姆卡可能收获自己本赛季第一个客场不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曝刘健合同有1页非其签名 恒大中能谈崩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传贵州百灵董事长澳门欠赌债10亿被接回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马未都:鸡缸杯为何拍出2亿8千万天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中国英语凭啥每年挣3600亿
  • 育儿男子以4岁儿子为“诱饵”拐走5岁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