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解析:黑马阻击疲惫蓝军 遇克星热刺反弹不易

2013年11月30日14:24  足球大赢家

  遇克星热刺[微博]反弹不易

  记者韩毅禧报道  曼彻斯特向来不是热刺的福地,上周末对曼城[微博]的0比6深深地打击到了热刺主帅博阿斯。本周末,热刺将回到主场面对另外一支曼彻斯特球队曼联[微博]。如果说他们对曼城更多的是做客时会吃亏,对曼联则是全面被压制,以目前的状态,即使是坐镇白鹿径,他们也很难从红魔身上拿下三分。

  虽然历史上热刺联赛对曼联36胜40平76负,倒还不至于是输得体无完肤,上赛季做客还3比2爆冷击败过红魔。不过,那居然是他们自2000/01赛季主场3比1战胜曼联以来的唯一一场胜利!其中在英超[微博],他们对曼联的战绩是1胜6平17负,从战绩上看,这俨然是一支英超鱼腩面对曼联时才会遭遇的成绩,放在热刺身上,多少有点尴尬。上赛季在老特拉福德3比2击败曼联时,热刺后卫费尔通亨开场2分钟就取得闪电进球,随后进球的贝尔[微博]和登普西则都已经分别远走西班牙和美国,周末需要谁来破门,这是横亘在博阿斯面前的一大难题。

  夏季卖掉贝尔,博阿斯用换来的1个亿重新装备了几乎整个中前场,但12轮过后,热刺的磨合情况却让球迷们失望。出任单前锋的索尔达多[微博]11次首发1次替补出场,收获的直接数据是仅仅是4个进球2次助攻,而且其中还有3个是点球,成绩单与球迷期待中的西班牙国家队主力中锋主要竞争者的身份差距确实不小。其他新人,包括边锋拉梅拉和查德利、中场埃里克森、保利尼奥和卡普埃等人,或许只有巴西中场保利尼奥表现出了应有的身价。目前担任电视评论员的前曼联后卫加里·内维尔就在上轮赛后毫不留情地批评热刺的表现实在糟糕,而且直指核心问题:“他们现在缺少一个正宗的10号,霍尔特比、登贝莱、西于尔兹松都不是这样的类型,埃里克森或许是,但档次还不够。”而丹麦人埃里克森目前还在养伤,博阿斯周末还得为谁能给索尔达多提供弹药,后者前12轮比赛场均只获得2.3次射门机会,这与其他豪门的前锋相比实在寒酸,这说到底也并不是他一个人的问题。曾经的主力组合阿德巴约和迪福,现在都不入博阿斯法眼,前者直到上周末才获得本赛季第一次联赛出场机会,得不到重用的后者甚至已经确定在冬季转会期开启后远走美国养老。以12轮只打入9球的得分能力,热刺周末战曼联着实没有多少取胜机会。

  客观地说,曼联的状态至今也没有达到球迷的预期,不过他们的变数却要比热刺更大,上周末做客对加的夫城,踢得一塌糊涂的他们在最后时刻被对手逼和,但周中欧冠做客挑战勒沃库森,他们却5比0让对手颜面扫地。范佩西连续两场缺阵,但红魔却两战打入7球,其中只有1个是出自鲁尼[微博]名下,说明目前的红魔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香川真司就是其中之一,周中踢到了他最喜欢也最擅长的前腰位置,日本人表现异常出色,算是给莫耶斯带来了新的“烦恼”,因为头号射手范佩西周末很可能会伤愈复出,但无论如何,这对球队来说都是个好消息。周末出征白鹿径,红魔完全有机会在对手并未痊愈的伤疤上再撒一把盐。

  挑战升班马红军稳过枪手

  特约记者易寒报道  榜首两强阿森纳[微博]和利物浦[微博]本周末都将出击客场,对手加的夫城和赫尔城都是升班马,两队优势不可谓不明显,周末大有机会同时凯旋,继续保持在积分榜上的优势。如果硬要做个比较,迟一天出战的利物浦取胜的机会或许比阿森纳更大。

  本赛季首次征战英超的加的夫城目前排名15,高出降级区仅3分,12轮11个进球,17个进球,从各项数据来看都不算出色。不过,这支球队在个别场次中倒是展示出了极强的韧劲。联赛次轮逆转曼城,上轮最后时刻进球逼和曼联,就是其中的代表。过去4轮比赛,他们1胜2平1负,状态也算中规中矩,这支威尔士球队还是有一定的抵抗力。不过,面对目前正在势头上的阿森纳,他们可能不会再有面对曼市双雄时的好运。

  枪手周中欧冠主场轻松2比0击败马赛,虽然多达12个积分也还不能保证他们出线,但在末轮他们只需不输给那不勒斯3球就能晋级16强,这个难度应该不高。这场胜利也宣告阿森纳顺利度过过去1个月的魔鬼赛程,虽然这其中有联赛杯输给切尔西[微博]、联赛不敌曼联的瑕疵,但总体而言他们的表现足以令球迷满意。从本周末开始,他们将连续面对两支升班马加的夫城和赫尔城,这也是枪手稳固甚至扩大积分榜优势的极佳机会。

  相比加的夫城,另一支升班马赫尔城的排名更高,而他们的14个积分中有11分来自主场,之前6个主场他们4胜2平保持不败,而且只丢2球,与曼城和南安普敦并列主场防守最佳。乍一看利物浦很可能将面临破门难题,不过,赫尔城之前几个主场的对手实力着实不高,排名最高的也只是目前第12位的维拉。同时,客场面对稍强的对手,他们几乎一分没拿,0比2输曼城、1比2输埃弗顿、0比1输热刺、1比4输南安普敦,唯一的胜利是爆冷击败了当时正在低迷期的纽卡斯尔。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赛程的深入,遇上的强队越来越多,赫尔城的排名也将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

  利物浦上周末经历了一场罕见精彩的默西塞德德比,虽然最终没能击败埃弗顿,但两大前锋苏亚雷斯和斯特里奇再度联袂破门,12轮过后同时以9个进球在射手榜上紧追阿圭罗[微博],本赛季球队12轮也已经打入24球,与向来进攻犀利的阿森纳持平,仅次于主场“锋”头实在太猛的曼城,这是过往数年红军身上未曾出现过的好现象,罗杰斯对球队的改造也正式走上正轨。而且,没有欧战的困扰,一周一赛的他们可以比其他豪门更好地备战联赛,周末可以看好他们终结3轮做客不胜。

  黑马阻击疲惫蓝军

  特约记者陈克文报道  本赛季,英超的最大黑马无疑是南安普敦,12轮过后他们还排名第5,而且与目前第2名的利物浦只差2分。上周末做客不敌阿森纳,让他们遭遇了近9轮联赛的首场败绩。本周末再战伦敦挑战切尔西,“圣徒”将再次得到检验自身黑马成色的机会。

  周中欧冠小组赛,赢了球积分达12分的阿森纳都没能保证出线,输了球只积9分的切尔西倒是因为竞争对手沙尔克04的不争气提前一轮晋级淘汰赛。不过,小组赛中先后两次输给实力平平的瑞士球队巴素利,切尔西以这样的方式出线多少有点脸上挂不住。穆里尼奥在赛后则将失利的主要原因归咎于“疲劳”:“我觉得球队今天是为之前15天的国家队比赛付代价,上周末对西汉姆联的伦敦德比我们也发力很猛,造成这场比赛球员们都很累。”

  周中的比赛,穆里尼奥轮换了比利时中场阿扎尔,但对于在国家队并未出力太多的马塔,他依旧没有昔日核心首发机会,甚至公开表示:“我没办法改变规则,因为我只能派11人上场,或许到12月份他将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这也意味着蓝军连续两个赛季的MVP在他的手下将只能是个替补,在开始要面对疲劳问题的时候,狂人如此态度起码看起来并不是个最佳选择,而媒体已经传闻巴黎已经草签马塔,很可能会在冬季将其收入帐中。

  虽然本赛季主场总体表现依旧出色,不过,在欧冠首回合对巴素利时,切尔西已经被打破了近10年、29场欧冠小组赛不败的金身;上一场联赛主场对西布罗姆维奇,他们也直到补时阶段才由阿扎尔打入点球扳平比分。周末面对实力更强、表现更稳定的南安普敦,蓝军势必面临更大的压力。

  上轮做客0比2输给阿森纳,南安普敦的最大“罪人”是门将博鲁什,如果不是他在禁区内的玩火自焚导致被吉鲁断球破门,圣徒未必没有机会拿到分数,毕竟连温格都承认,南安普敦是场上发挥得更好的球队。因为热刺的6球惨败,他们在上轮过后也保住了联赛最佳防守的名衔,而且,上周末因病缺席的主力中卫洛夫伦本轮可以复出,球队的中路防守将得到极大加强。克罗地亚人本赛季的加盟是南安普敦成为黑马的一大关键,卡位准确,防空能力极强,场均得分高达7.71,而排名第2的中场拉拉纳的场均得分只有7.35,与他差了不少。同时,上轮受伤的主力左后卫卢克·肖不出意外也能赶在本周日赛前康复。两大主力后卫的复出,也势必会让南安普敦的防守更加稳固,周末即使不能从斯坦福桥拿走分数,他们估计也不会遭遇惨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CBA-莫里斯两罚全丢北京2分惜败广东
  • 娱乐王力宏晒全家福 纽约摆宴疑双喜临门
  •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 科技12306网站购票正式支持支付宝 无手续费
  • 博客乔良少将:防空识别区是亮黄灯划黄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毕业求职:要求不加班不打杂不喝酒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