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解析:贝蒂斯受累赛程 巴列卡诺防守糟糕

2013年09月20日15:31  足球大赢家

  贝蒂斯受累赛程

  本周西甲[微博]贝蒂斯、塞维利亚和巴伦西亚三队分别出战欧联杯。塞维利亚和巴伦西亚周末互为对手,欧战的影响对彼此都算公平,而贝蒂斯周中面对强敌里昂,欧战的影响绝不可忽视,加上本轮他们的比赛被安排在当地时间周日中午12点,球员还没有足够的时间来进行休息恢复,周末要想赢球并不容易。

  贝蒂斯一周内连续三场比赛都是坐镇主场,但周四和周日两场比赛的时间安排极为不利,周四比赛结束后到周日赛前,只有60小时的恢复时间,从运动生理学的角度来看,两场比赛的间隔不到72小时,这对球员的恢复极为不利。周中的比赛必定会影响到贝蒂斯在周末的状态,而主教练佩佩[微博]·梅尔对欧联杯很重视,尤其是对手是曾经法甲的王者里昂,贝蒂斯的球员在周中更容易兴奋,这也会影响到他们在周末的状态。

  而贝蒂斯目前的人员安排也不理想,赛季初球队遭遇伤病危机,前两轮曾有过多名中后卫无法出场的情况,本轮也将缺少佩尔基和菲格拉斯两名中后卫,而只能连续派上保朗和阿马亚组合。中前场球队的人员也很紧张,中场贝尔[微博]杜和前锋鲁文·卡斯特罗都是刚恢复训练,上周他们仍在单独训练,而在贝尼亚特转会毕尔巴鄂后,贝尔杜本是梅尔钦点的新中场核心,但贝尔杜的体能状况并不理想,他很难应对连续的比赛。鲁文·卡斯特罗归队,虽然让梅尔在前场有了更多选择,但他的状态也并不确定。

  本轮贝蒂斯更将在主场面对一个危险的对手,格拉纳达虽然整体实力一般,更是贝蒂斯在安达卢西亚地区的“小弟”,但他们却从不惧怕贝蒂斯。回到西甲后,格拉纳达总能在和贝蒂斯的比赛时爆冷,连续两个赛季他们都在客场击败贝蒂斯。本轮格拉纳达客场面对疲惫的贝蒂斯,仍有机会爆冷。

  射手提速,豪门屠杀

  新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拉开帷幕,代表西甲出征欧冠的皇马[微博]、巴萨[微博]、马竞和皇家社会也将开始面对多线作战的压力。整体实力不如两大豪门的马竞和皇家社会本轮就可能掉队,而皇马、巴萨两大豪门则暂时还不会受到影响,周末他们分别面对实力有限的赫塔费和巴列卡诺,两队同时取得一场大胜的可能性不小。

  C·罗、梅西均戴帽

  周中西甲四队有三队在欧冠全取3分,皇马客场6比1横扫加拉塔萨雷,巴萨主场4球大胜阿贾克斯,马竞也顺利在主场3比1击败泽尼特,都为自己的欧冠新赛季开了个好头。只有皇家社会出师不利,因为缺少欧冠经验,皇家社会主场0比2不敌顿涅茨克矿工。周中的比赛证明了西甲球队在欧洲仍保持战斗力,虽然上赛季他们在欧战的整体表现不如以往,但新赛季强势开局,尤其是两大豪门首轮就显出冠军相,皇马更是创下本队在欧冠的最大比分客场胜利,并历史上第一次在客场击败土耳其球队。

  周中的大屠杀,C·罗和梅西先后完成帽子戏法,两人的进球大战又一次在赛季初就拼得火热。而皇马和巴萨两支球队周中都有所保留,皇马的中前场球员轮番出战,尤其是前场多名攻击手状态都很出色,周中C·罗、本泽马和伊斯科表现上佳,而迪马里亚和贝尔也有出色发挥。巴萨则在周中干脆让哈维都替补登场,赛季初哈维和伊涅斯塔轮番休息,马蒂诺的轮换让他们得到充分休息,赛季初梅西甚至也曾有过几次被提前换下的经历,这都让巴萨的进攻阵容的状态可以得到保证。

  周中C·罗用帽子戏法庆祝自己和皇马成功续约到2018年,同时他也成为世界足坛的最高收入者。上轮联赛,C·罗和贝尔都有进球,但两人之间的配合却并不来电,但两人很快在周中证明了彼此间的默契,贝尔替补出场30分钟,就策动了球队的两个进球,C·罗的进球中也要感谢贝尔的传球。伊斯科更是在加盟皇马后显出自己的杀手本色,他是皇马本赛季进球场次最多的球员,在西甲和欧冠都有着稳定的进球表现。本泽马也让赛季初媒体对自己的批评成为历史,周中他贡献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仍是真正的欧冠杀手。多名攻击手状态正佳,而科恩特朗和瓦拉内伤愈归队,这让皇马的后防线也变得更加牢靠,本轮主场面对实力有限的赫塔费,一场大胜问题不大。

  巴列卡诺防守糟糕

  皇马本轮的休息时间更久,他们在周二打完欧冠小组赛,周末的联赛又是在周日进行,球员有足够的时间来恢复调整。巴萨则要面对赛程上的压力,欧冠小组赛是在周三晚,联赛则安排在周六晚,他们的休息时间不足,唯一的安慰是周中球队坐镇主场,周末的联赛又是去马德里,相对而言,这样的旅程还谈不上残酷。

  而巴萨本轮的对手是新赛季防守表现极为糟糕的巴列卡诺,这更可能刺激巴萨的攻击手们火力全开。在首轮全取3分后,巴列卡诺的后防线就出了问题,连续3场比赛被对手打进12球,更先后输了两个0比5。联赛前4轮丢了12球,这是巴列卡诺15次征战西甲中最差的开局纪录,而主教练帕科仍未能找到调整方案,连续3场比赛,他先后使用了两名门将和4名中后卫,但至今仍没能找到一个稳定可靠的组合,这也让巴列卡诺的后防危机更加严重。

  巴萨的中前场则处在最佳状态,新赛季开始以来,只有伊涅斯塔仍未能找到感觉,梅西仍保持着自己的高效,在告别了伤病影响后,梅西已经开始加速进球。内马尔也渐入佳境,夏季备战期间曾饱受争议的巴西人已经完全融入球队,他也开始适应了西甲的防守,上轮联赛和周中的欧冠小组赛,内马尔的表现都很出色,上轮虽然没有进球,但巴萨的三个进球都和内马尔有关。内马尔的突破犀利,让对手难以防范,而巴萨以往在前场主要靠梅西和伊涅斯塔来做突击手,有了内马尔之后,巴萨在前场的选择更多。面对如此豪华的进攻阵容,巴列卡诺的防线又怎能守得住,本场定会是一场屠城之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