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专访-姚明:姚丹炒作都是废话 我和麦蒂都在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2:12 新浪体育
专访-姚明:姚丹炒作都是废话我和麦蒂都在成长

姚明并没有把丹皮尔放在眼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4月23日,火箭队客场98-86力克小牛队,取得季后赛的开门红。新浪体育特约记者李佳赛前对姚明进行了专访。

  大概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小时的时候,姚明慢慢地走了进来。刚刚连完球的他满头都是汗,神情严肃。可是当他往普通人坐都嫌小的折迭椅上一坐,开始回答问题的时候,耐心和态度好得却让人有些惊奇。

  问:终于要面对小牛队了。你这两天都是怎么准备的?

  姚明:这两天除了背小牛的战术就是休息,看电视。

  问:范甘迪说小是一个各方面都很平衡的球队。具有防守,进攻和篮板的“胜利三要素”。你们这两天都是怎样备战的?

  姚明:我们这两天各方面都要准备,而且各方面都准备得非常好。无论是在心里上的调整,战术上还是休息,都准备得很充份。

  问:去年季后赛面对的是湖人队,但是那之前好像“老大”弗朗西斯要走的消息已经传出来了,可能这对大家的信心有影响。但是今年大家却很团结,好像一步一步往前走。这和去年的最大不同是什么?

  姚明:首先我去年季后赛的时候根本没有听说弗朗西斯要走的消息。我们今年想一步一步做到更好。小牛和湖人的最大不同就是——小牛中锋的背影比湖人的(奥尼尔) 要矮小很多。

  问:毫无疑问麦蒂是对付小牛最关键的武器。但令一方面你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站在你的角度你应该怎么配合麦蒂?

  姚明:我最主要的就是要抢篮板,然后使我们有机会进攻。就是做好自己该做的工作,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的工作。

  问:小牛在换教练以后就开始强调防守,而火箭现在反而在进攻方面加强了很多。请问这样的转型对第一轮对决小牛有什么样的影响?

  姚明:其实我们两边都应该做得非常好。在进攻的时候就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进攻上去,而在防守的时候就要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防守上。教练已经反复强调今年的小牛和去年的完全不一样了。所以我们在上场以后必须适应得非常快才行。

  问:丹皮尔放出话来说要跟你来硬的,请问你是怎么看的,你又要采取什么样的方法来对付他?

  姚明:丹皮尔是难对付一点。对付他主要要用防守,因为他是小牛防守的核心,但他并不是进攻的核心力量。

  问:丹皮尔还说你有身体方面的问题,会影响你的体力。现在你们一对一的问题也被炒作得很厉害,你是怎么看的?

  姚明:我的身体很好啊!我不会让他比我坚持得更久的。这又不是个人对个人的比赛,而是两个队伍的比赛。炒作我早就习惯了,哪都一样,比赛前总是有很多废话的。

  问:麦蒂说他以前以为自己只能打到第一轮,如果打到第二轮就已经超水平了。但是今年他却说是他感觉最好的一年,觉得可以一直打下去。你也有同样的感觉吗:

  姚明:每个人都在成长么,麦蒂成长了, 我也是一样。

  两个多小时后,火箭队取得了对小牛队的首场胜利,与姚明和麦蒂一样,火箭队也在成长。

  (李佳发自达拉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