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从控卫之王到暴力大前锋 谁来休斯顿辅佐姚明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26 体坛周报
从控卫之王到暴力大前锋谁来休斯顿辅佐姚明麦蒂?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现在距离7月15日的球员签约还有两个月。但据目前的形势分析,下个赛季除姚明和麦迪外,詹姆斯、霍华德、鲍文和巴里留下来的可能性较大。后三位交换价值不大,其中鲍文和巴里的薪水不高,扎实肯干,没有离开的理由。而霍华德实力不差薪水也高,但病情的披露让他交换价值大减。

  帕吉特、威塞斯庞、苏拉、韦斯利和诺里斯这五个人也许会作为交换的筹码,他们
的或者薪水不合道理的高,或者对球队没有实质贡献。虽然现在火箭的薪金总和已超过工资帽,但可利用中产特别条款(价值超过500万美元)来引进球员,应该说这里边的变数较大。

  转会市场上最引人瞩目的球员和球队,即基德和火箭被联系在一起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新泽西网队的贾森·基德是NBA标志性的组织后卫。而火箭队的组织问题现在成了顽疾。纽约的报纸不断重复基德有心加盟火箭。

  而5月10日《新泽西体育早报》更是报道基德表示自买合同也不愿再为网队效力。据该报报道基德透露如果网队不将自己交易出去,他准备自我买断合同离开网队,并在言语中再次透露出对火箭的向往。基德表示自己在网队的工作很不如意,现在他只为总冠军而努力。基德还笑着表示总冠军戒指是退役的前提。

  拥有麦迪和姚明这样的组合,火箭对于渴望夺冠的球星非常有吸引力。而基德对于目前的火箭队来说也的确是及时雨。但基德即使自己买断合同,要加盟火箭仍然很困难。第一,基德的工作合同是个大交易,必然对姚明签订长期合同造成影响;第二,基德已经32岁高龄,他的到来对于火箭的前景是否真的有变革性的影响。还不得不提到的是,火箭目前的阵容似乎找不到可以跟网队交换的筹码。

  在组织后卫的位置上,还有一个老将似乎跟火箭很合适,那就是佩顿。经验老到而且具有在关键时刻充当领袖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他的性价比基德顿高很多。

  在大前锋的位置上,霍华德是个争议人物。曾经是出色的全明星球员,也曾经是高薪低能的代名词。现在他有高达700万的年薪,数据差强人意但不太坏。上场时间不多的情况下,保持着每场9.6分和5.7个篮板。但这样的表现让人无法把他联系到强队的首发大前锋。霍华德进攻一般,但防守较差。想交易霍华德也不易,合同到09年到期,且伤病会让考虑到他的球队犹豫。

  另外,还有“小飞鼠”斯塔德迈尔在夏天也是自由球员了,值得注意的是他已32岁且合同价值绝对不低。对于急于加强大前锋位置的火箭队来说,考虑的范围还是比较大的。

  拥有盖冒和投篮俱佳的马绍尔(猛龙队)、对抗能力强、争夺篮板能力超群的埃文斯(超音速队)和在内线具有一定控制力的斯威夫特(灰熊队)都不错。

  相对来说,埃文斯的性价比更高,也更加适合姚明的打法。斯威夫斯年轻有冲击力,但灰熊放走他就只能指望加索尔,放人的可能性不大。

  别忘了火箭队今年拥有首轮第24号选秀权,可能得到两个位置上具潜力的新秀。此外前两年选中、但仍在欧洲打球的两位新人也将在夏天接受火箭队的考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麦新闻 全部休斯顿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