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新一集姚鲨之战即将上映 姚明:穆大叔助我砍鲨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5:17 新浪体育
新一集姚鲨之战即将上映姚明:穆大叔助我砍鲨鱼

穆托姆博助阵姚鲨大战(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每个赛季都要和大鲨鱼碰面,但今时不同往日了。奥尼尔东游迈阿密让西部的中锋谢天谢地和鲨鱼交手的次数减少了一半。北京时间10月11日上午8点半,新版姚鲨大战即将在休斯顿丰田中心揭幕!

  对于姚明而言,每一次“姚鲨大战”都是难得的机遇和历练。姚明喜欢和“最有统治力”的中锋过招来检测自己,也是这种渴望把他带到NBA的。马上就要和奥尼尔在丰田中心 进行本赛季第一次交锋了。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个人对决准备开始演出了。

  姚明说:“我很期待这场比赛,尤其在他转会到东部以后我们交手的机会没有以前多了。我听说他减轻了不少体重。去年他存在超重问题。我敢肯定今年他的状况将会好得多。我有种感觉比赛将会如何发展。我喜欢把他当作衡量自己的标尺,虽然这标尺比我大很多。”

  火箭主教练范甘迪说:“这就象是你和任何伟大人物交锋一样。一想这事就让人兴奋。我不清楚他们一对一的较量会有多长时间。我知道每一次“姚鲨大战”对于姚明都意义非凡。在过去10年里,奥尼尔是联盟中最有统治力的中锋。只有不愿竞争惧怕挑战的人才会怯阵。姚明竞争意识非常强烈,他渴望而且是非常渴望与最优秀的球员对抗。”

  奥尼尔的存在使大多数战术变得无足轻重,但针对他展开的每一次防守都来源于将大鲨鱼掀翻的强烈愿望。在过去的两个赛季姚明都用行动证明了这一点。姚明在常规赛大放异彩力压奥尼尔,但在西部季后赛首轮大鲨鱼明显占据上风。在这五场比赛中,奥尼尔场均16.2分11.2个篮板,姚明的技术统计是15分7.4个篮板。

  新赛季到了,帮手穆托姆伯来了,也许两人之间的差距会缩小。现在随着穆托姆伯的加盟,火箭拥有两个巨人对抗奥尼尔了。穆托姆伯的现身使得挑战变得容易了许多。“非洲大山”现年38岁,也许不复当年获得4次年度最佳防守队员的神勇,但他的状态还是很稳定的。姚明在训练中已经坚信当自己下场休息的时候穆托姆伯会能奥尼尔制造不少麻烦。

  范甘迪认为现在判断穆托姆伯能为球队带来多么大的变化为时尚早。他说:“他的体格非常出众,这是上天赋予的。他仍能奔跑。因为在假期花了很多时间呆在非洲,他没有很系统地训练。我敢肯定他以38岁的高龄要经受艰苦训练的煎熬是非常痛苦的。今天我想他看上去好多了。两天前,他可没有现在这么出色。今天他棒了很多!”

  和穆托姆伯训练一周了,姚明已经对“非洲大山”的能力表示了认可。他说:“每次我投篮的时候总有手臂在眼前挥舞。我想穆托姆伯在这方面可以为球队作出不少贡献。在他当打之年,他可能是防守奥尼尔最有心得的球员。他的成功在NBA是有目共睹的。让一个优秀中锋当替补虽然有点浪费,但他发挥的作用还是很大的。”

  姚明喜欢挑战,但不会拒绝帮助,尤其是迎战最有统治力的中锋—奥尼尔了。(快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