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全明星走进校园 摩尔鼓励小球员“多学习”

2015年01月24日14:4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京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王恒志)参加2015年WCBA[微博]全明星赛的“不败女王”玛雅·摩尔与另两位全明星球员许诺、陈晓佳24日上午来到南京金陵中学,观看在这里举行的全明星新秀赛。比赛后,摩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这些小队员们能多学习,提高自己的基本功。

  “以她们现在这个年龄,她们表现得已足够出色,”摩尔说。

  当被问及对这些小球员有何建议时,摩尔的回答是:希望她们多看比她们年长一些球员的比赛,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基本功,还要享受篮球带来的乐趣。

  今年WCBA全明星新秀赛南、北区新星队分别由隋菲菲和苗立杰[微博]担任教练。与往年不同的是,比赛走进校园,被放在金陵中学的体育馆内举行。下半场,两支球队分别由两位职业球员加上三名金陵中学的篮球队员组成混编队进行比赛。最终南区新星队以74:72险胜北区新星队。

  金陵中学篮球队的戈真雨同学在比赛中表现出色,作为球员代表,赛后她从摩尔手中接过了带有全明星球员签名的篮球。她表示,与职业球员一起打比赛,让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在经验和技术方面仍需提高。

  2007年,金陵中学女子篮球队夺得亚洲中学生女子篮球比赛冠军。此外,他们的校队曾多次在全国比赛中获得冠军。

  走进金陵中学体育馆,校篮球队获得亚洲冠军以及全国冠军时的全家福被高高地挂在荣誉榜上。这所学校还走出了许诺、李珊珊[微博]、陈晓佳这样的国手。

  比赛结束后,许诺来到球场中央。她向自己的学弟学妹们发出号召,希望大家在年轻的时候拥有梦想,并为梦想不断努力,即便遇到困难也不轻言放弃。她最后用一句话作为总结: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南区新星队主教练隋菲菲表示,这样的比赛娱乐性要高于比赛的性质,大部分要靠球员的自我表现,她们在比赛中表现得还是有些含蓄,不是放得很开。

  “希望今后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活动,让球员增长见识和经验,学会与球迷相处,”隋菲菲说。(完)

文章关键词: 摩尔隋菲菲许诺女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辽宁新任省委书记李希:决不做太平官
  • 体育亚冠-国安出线 欧冠C罗破门皇马1-2尤文
  • 娱乐外围女造假扮明星 用微信群卖淫被逮捕
  • 财经养老金预计发放年数低于预期余寿8年
  • 科技中电信通报15起违规案:设小金库和嫖娼
  • 博客成都女司机为什么被男司机暴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男生毕业两年第七次考公务员失败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