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众将齐阻坎贝奇接球路线 带胜利回晋摩尔记首功

2014年03月02日23:2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 苏斌 汪涌

  带着1:1的总比分,山西女篮与北京女篮进入本赛季WCBA总决赛五战三胜的第三战。谁胜就将拿到赛点,这场比赛成为名符其实的“天王山之战”。在前两个赛季总冠军的直接较量中,还是卫冕冠军山西队笑到了最后。

  带着客场两连胜回家,意味着山西队只要拿下接下来两个主场比赛其中一场胜利,就能连续第二年将总冠军奖杯收入囊中。对于本赛季至今“魔鬼主场”只被北京队攻陷过一次的山西队来说,主场捧杯的概率骤然增加。

  玛雅·摩尔当记首功。与上一场后发制人不同,“不败女王”在第一节就收获21分,帮助山西队占据先手。如果说山西队的胜利是一座大厦,摩尔完美的第一节就是这座大厦最坚固的地基。

  地基打得好,上层建筑也不能有偏差。为山西队维持住“上层建筑”的,是她们对坎贝奇的高强度防守和张瑜[微博]的持续闪光。

  按理说,坎贝奇的30分与她的场均得分相差并不多,但是相比之前动辄20次的出手,坎贝奇本场只有10次出手,其余分数为罚球所得。

  这就是山西队员采用包夹防守的效果。由于东或者关馨[微博]主防,马雪雅、摩尔甚至大神雄子等人轮流在坎贝奇身前筑起“隔离带”,掐断北京队其他球员喂给坎贝奇的球。北京队全场共有15次失误,多数为传给坎贝奇的球被山西队球员断掉。

  防守端“众人拾柴火焰高”,进攻端则依靠张瑜的“给力”。张瑜曾经跟随北京队在两年前拿到总冠军,然而此次面对旧主,张瑜毫不手软。继上一场之后,她再次成为摩尔身边山西队的第二进攻点,不仅为山西队拉开进攻序幕,每当北京队迫近比分时,挺身而出“灭火”的还是她。

  拿下“天王山之战”,难怪在基本锁定胜局后,摩尔在5犯离场时也依然微笑着和每个队友击掌庆祝。因为“不败女王”心里清楚,她离自己的另一个“收藏品”又近了一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昆明火车站暴恐案已致29死 专题
  • 体育中国足协确认国足应邀参加2015年美洲杯
  • 娱乐《星你》粉揭秘:本科女最多 大多20多岁
  • 财经近20年54贪官外逃:多分管经济
  • 科技12306启动身份核验 假身份证无法购票
  • 博客驻俄记者:普京申请乌克兰动武的用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准公务员自曝逃票遭人肉(图)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