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义乌赛区一年后解禁 WCBA气氛热烈火爆不减上季

2014年02月18日2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WCBA半决赛正式开始。卫冕冠军山西队提前遭遇上赛季总决赛对手浙江稠州。而义乌赛区在取消一年之后重新迎来比赛,现场气氛依然热烈,火爆程度不减当年。

  浙江队虽然在赛季之初经历了一系列的人员动荡和风波,但在赛季中期她们积极调整心态和状态,最终以15胜7负的成绩获得常规赛第四的成绩,顺利杀入季后赛。季后赛首轮,她们又2比0横扫广东杀入了半决赛。而她们的对手山西队则一路高歌猛进,以常规赛第一杀入季后赛。在横扫八一队之后,两支上赛季的总决赛球队,提前在半决赛相遇了。

  上赛季WCBA总决赛第一场比赛,在浙江稠州女篮主场义乌打响。在首场对决中,山西队96比92赢下首场。但就在比赛结束不久,因为不满裁判判罚,一些球迷情绪失控冲进了球场,并对当值的裁判大打出手,甚至在裁判挣脱人群跑向通道之后还有人追上去试图继续殴打。当晚浙江女篮马上发表致歉声明,表示向三位被围殴的裁判道歉,愿意接受中国篮协就此事件给予的一切处罚。两天之后,义乌赛区接到了一张重磅罚单:取消承办主场资格1年。

  眼下,一年的处罚期已经结束,浙江女篮再次把主场放到了义乌。今天的比赛,虽然球迷人数不多,但球迷的热情程度较之一年前丝毫没有减弱。大家不遗余力的为主队加油、鼓劲。上半场,浙江队35比29领先。观众情绪十分高涨,不管是格力娜的进攻还是盖帽,他们都报以超大分贝的欢呼。相反,面对对方球员的罚球,他们也会以特有的方式来影响球员的专注。

  作为上赛季总决赛的对手,山西队和浙江队之间也非常熟悉。今天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了紧张状态。浙江队因为格力娜在内线高度,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端,都威慑力十足。同样,老将卞兰、陈晓丽的表现也非常关键,帮助球队在上半场获得了优势。反观山西队,玛雅摩尔手感冰凉上半场仅仅14投4中。这时候,外线进攻上张瑜站了出来。张瑜曾经代表北京队在总决赛中战胜卞兰带领的浙江队,面对她们心理上首先并不惧怕。她单节拿下8分,稳定了球队的军心。主场作战的浙江队39比29,领先进入下半场。

  (晨曦 义乌报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