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女篮复仇日本 主帅:感谢中国女篮拖垮他们体能

2013年10月13日1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10月13日电 (记者 张子扬)借助于中华台北队对日本队的“阻击”,中国女篮13日下午以86:31大胜中国香港队后,幸运捧起“末代”东亚运的冠军。

  在12日1分逆转中国队后,日本队只要13日击败中华台北,就可以将金牌揣入怀中。但洪玲瑶执教的中华台北不愿满足对手的愿望,出人意料地以67:61赢下比赛。

  “其实我们要感谢中国队与日本的那场激战,消耗了对手很多体力,让我们渔翁得利。”洪玲瑶说,“孩子们很珍惜这次大赛机会,尤其是2011年的亚锦赛,我们曾输给日本27分,很多队员都不想再打球了,阴霾整整笼罩了我们两年。”“可喜的是,今天终于证明了自己还能打,我们还活着。”

  中华台北队成功“复仇”,中国队也重获夺冠机遇,本场比赛只要战胜中国香港队,就可以摘得金牌,主教练王桂芝说,“她们不能再出任何漏洞。”

  无论从身高、速度、还是技战术层面,东道主的球队都要比中国香港女篮高出一筹,从一开始,比赛就进入到中国队的节奏。26:9,首节比赛,中国队将对手的得分轻松控制在个位数。

  尽管双方实力悬殊,但中国香港队的姑娘并不愿束手就擒,中锋朱巧儿说,“即便明知赢不下,但我们会通过努力赢得对手的尊重,我们可以输,但不会放弃。”

  半场结束时,主队已经46:19遥遥领先。一直站在场边指挥的王桂芝终于坐在了教练席,眉头逐渐“解锁”。

  据中国香港队主教练郑学来透露,这场比赛他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走进球场的,中场休息时,“我依旧告诉队员,尽力去打去拼,不要错过提高自己的机会。”

  到了下半场,中国香港队队员的手感仍然冰冷,她们的投篮命中率过低,传接球失误不断。

  最终,东道主以86:31击败对手,捧起最后一届东亚运的女篮冠军。同为三胜一负的日本队因小分不及中国队而获得银牌,中华台北队获得第三名,中国香港队位列第四,四场比赛均大比分失利的关岛队最终排名垫底。

  赛后,对于中国队依靠“幸运”夺冠的说法,王桂芝有些不以为然,“当中华台北还在与日本进行比赛时,我在休息室的黑板上写下一句,‘一切皆有可能!’我就是要告诉队员,不能轻易放弃任何机会。”

  她说,“我们的姑娘一直在努力向上,在困境中充满了求生欲望。如果这个冠军是在不努力的状况下轻易获得,还不如不要。但最终是靠大家的拼搏,奇迹发生了。”(完)标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