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篮备战全运三负东莞 主帅:下季想再签金英玉

2013年08月23日15:39  东莞日报

  本报讯  东莞日报女篮昨日下午在清华居结束与北京女篮的第三场全运会热身赛,主场作战的“南粤玫瑰”继续获胜。接下来,两队都将进入调整阶段,9月1日,“南粤玫瑰”将正式踏上全运会征程。

  这三场热身赛,年龄结构较为合理的日报女篮均以较大比分战胜对手。在日报女篮主帅鲍·欧佛看来,球队这段时间的训练效果开始显现,尤其是防守令他感到非常满意。

  而北京女篮主帅许利民则向记者表示,这次热身赛北京队受益匪浅,“我们暴露出很多问题,尤其是球队年龄结构断层带来的影响。另一方面,还有球队的磨合问题。”

  担任中国女篮助理教练的许利民7月下旬才归队,这令队员对他的打法不够熟悉,而张琳、张帆都年近三十,且长期受伤病困扰。

  不 过,尽管全运会北京女篮未和东莞日报女篮在同一个小组,但仍是不可忽视的对手。在全运会历史上,北京女篮曾三次夺得冠军,对于取得2011/2012赛季 WCBA[微博]冠军的北京女篮能否再次创造辉煌,许利民表示:“联赛和全运会是不一样的比赛,联赛只要找对外援,就可以迅速弥补队伍的不足,而全运会是考验国内 球员的实力。上届全运会我们获得第七名,我希望这一届能否有所突破,最好能进前四。”

  对于新赛季引援计划,目前已经签下“澳洲第一扣将”坎贝奇[微博]的北京女篮,是否续约金英玉是外界关注焦点,“不知道金英玉今年是否打算怀孕,如果她愿意来,我们还要。因为现在亚洲好的球员很少,也大多不愿意来WCBA打球。”

  记者 陈醉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