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观众热情助阵 国奥将士打出最激情一节

2013年06月28日21: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2013年东风起亚斯坦科维奇杯(兰州站)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今晚国奥队的对手是澳大利亚队。尽管上半场落后14分,但国奥将士们在现场观众火爆的加油声和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声中,打出了相当精彩第三节。

  这支澳大利亚队在队员构成非常年轻,12名队员中仅有一个出生于1989年,其他则都是清一色的90后队员,他们将在参加完本站斯杯的比赛后,直接前往俄罗斯参加第27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今天的比赛过程也正是印证了扬纳基斯之前在珀斯说过的话,“中国队遇上澳大利亚队这样的身体强度,总是需要时间来适应,但他们不需要,他们长年累月都是这样的风格。”一上来,中国队在澳大利亚队高强度的对抗下,完全失去了自己的套路——突破不灵了、防守没有了、就连昨天最出色的外线进攻,也变得没了准星。反观澳大利亚队,内外线进攻顺风顺水。上半场结束,中国队26比40落后了14分。

  从球场回休息室的路上,主教练范斌脸色铁青,一言不发。身后的队员也一个个面色凝重。看得出来,范指导对于上半场大家的表现很不满意。休息十五分钟之后,两队易边再战。或许是现场的观众们也觉得再这样下去整个场面会更加沉闷,大家开始积极的为中国队加油。观众的鼓励,几乎要将房顶掀起的尖叫声,每一次进攻无论成功与否,看台上总是能看见挥舞的拉拉棒;每次防守倒地,都会响起巨大的掌声。

  第三节前三分钟,中国队一改上半场的节奏,打出了一波漂亮的攻击波。12比1的比分,将分差一下缩小的到了3分。经过这一段之后,双方再次被拉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比赛变得势均力。第三节结束,中国队48比49,仅仅落后1分。但值得注意的是,整个第三节中国队到了22分,但只让对手得到了9分。

  比赛的激励程度也直接影响了场边观众的情绪,在双方你来我往的高强对抗中,场边的观众们也一直保持着高昂的情绪。“中国队加油!中国队防守!”的喊声响彻整个体育馆。无论今晚赛果如何,热情的兰州球迷无疑成为了国奥队今晚的最佳第六人。

  (晨曦 兰州报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