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杯兰州站国奥轻取波多黎各 担心中的溃败根本没有

2013年06月28日03:3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记者刘皓 本年度男篮斯杯[微博]兰州站昨日打响,由范斌执教的中国国奥队79比67轻取波多黎各国家队,山西队准国手段江鹏[微博]投中7个三分球,以27分冠绝全场。

  由于其他5个参赛对手都是派出国家队班底,而本就以国奥阵容出战的中国队又缺少了王哲林[微博]、李慕豪[微博]、郭艾伦[微博]这三大主力,赛前中国篮协分管国家队事务的副主任胡加时特地为国奥减压,表示国奥出席斯杯兰州站不存在名次指标,只要求尽可能避免国足[微博]1比5输给泰国那样的溃败。主教练范斌随后进一步证实了这种说法,称此次参赛就是以锻炼队伍为主。

  但半主力上阵的国奥队却打得波多黎各国家队完全没有脾气,对手作为世锦赛常客,在2006年、2010年曾两度战胜中国男篮,即便姚明“在位”时也是拿他们没有办法。然而眼下出现在兰州的这支波多黎各国家队似乎只会单打独斗,进攻端他们看不出有何套路,甚至简单的挡拆都很鲜见。中国队很好地控制了后场篮板,波多黎各队只在开局打出7比2,一旦手感不佳并且因为没有前场篮板而无力发动二次进攻,立即就被中国队控制住场上局面。

  能里能外的段江鹏更令对手的全场紧逼战术发挥不出太大作用,他的7记三分球有5记出现在上半时,这已经平了8年斯杯朱芳雨[微博]创下的单场三分球最高纪录。半场41比29领先的国奥队下半时打得从容不迫,若非73比53领先达到20分以后略有松懈,最后不至于仅以79比67赢下12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