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体育局:将适时择机公布苗立杰吐槽事件内情

2013年06月05日21:12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6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高星 邹大鹏)黑龙江省体育局有关人士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黑龙江体育部门与苗立杰等多方就转会及相关问题有明确协议,将适时择机发布事件的处置进程和核心情况,并称如运动员确有伤在身将不会强迫其参赛。

  国家女篮“功勋”级老将苗立杰4日在其微博“吐槽”“名将的难言之隐”,引发网民和媒体对运动员福利待遇和安置等问题的广泛关注。对此,黑龙江省体育局有关人士表示,当地体育部门已通过多种渠道和途径与苗立杰本人沟通,并就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苗立杰本人也删除了有关微博。

  黑龙江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纪志新介绍说,苗立杰的微博在网上引发了不少关注,黑龙江省体育部门对此很重视,已多方与其本人沟通。根据黑龙江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反馈的情况,网上反映的相关情况与事实有所不符,当时考虑到运动员、地方体育部门、相关俱乐部及国家队等各方利益,本着以备战伦敦奥运会大局为重的宗旨,多方自愿签订了明确的协议,当时不存在争议。目前,黑龙江省体育部门还在与多方沟通,将适时公布对此事件的相关处置情况。此外,运动员如果确实有伤在身,强迫其参赛是不人道的,体育部门也不会这样做。

  对于住房、岗位待遇等问题,黑龙江省体育局相关人士并未明确回应,称考虑到保护运动员利益等因素,将根据情况发展决定是否公布。针对苗立杰本次“吐槽”事件,黑龙江省体育界一位资深人士告诉记者,苗立杰转会时竞技状态保持不错,对方也给她提供了优厚的引才条件,考虑到苗立杰在联赛的发展和国家队备战等综合利益,黑龙江体育部门与多方签订了明确的协议。按照相关约定,除联赛外,苗立杰将代表黑龙江征战全运会及其他重大国内外赛事。

  “强扭的瓜儿不甜,强迫运动员参赛也出不了好成绩!”这位业内人士说,目前各方正在淡化这一事件造成的影响,避免激发更多矛盾。

  记者就此事致电苗立杰联系采访,但被婉拒。另据了解,苗立杰本人目前已离开黑龙江返回所在俱乐部。(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