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篮季后赛对手锁定广东 主帅郑武提醒别松懈

2013年01月06日10:01  钱江晚报

  与浙江稠州银行女篮争夺积分榜冠军的山西女篮昨天客场不敌上海遭遇了两连败,成全了稠州银行女篮提前一轮锁定积分榜头名。

  在出发征战东北三连客之前,主帅郑武就表示,希望能够打出好成绩,让女篮能够保持头名回来,如今愿望终于实现了。

  “今天的胜利是一个好的开始,为季后赛打好了基础。”能够为球队再创佳绩,郑武表示,这和全队在常规赛的努力分不开。“球员们比去年都有成长,都成熟了。本赛季,球队引进了坎贝奇[微博]这个内线强点,加上外线有卞兰和姬晓[微博]等球员的发挥,攻击点变得多了,可用的人也更多了。”

  郑武说,常规赛前半程,球队的状态有起伏。主场比较有信心,客场就缺乏应变能力,不过经过调整,球队依然在持续向上走——“第一循环很多客场球挺可惜的,第二循环经过调整,我们只丢了一个客场。这就是进步。”

  此外,由于昨天云南队也输了球,因此稠州银行女篮的季后赛对手已经锁定为广东。常规赛中,稠州银行女篮在主场战胜了广东女篮,客场以1分惜败,实力和对手比占有优势。不过,稠州女篮对未来的对手也不敢有松懈,“广东在赛季初就是冲着冠军去的,也具备了这个实力。卡钦斯是很强的外援,虽然刚来的时候没有到达最佳状态,但是现在和球队逐渐在磨合,对于球队水平提高帮助很大。” 郑武说。

  昨天比赛结束之后,来自各方的祝贺让郑武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我们还是需要先把下一个主场的比赛打好,再来想后面的事情。常规赛冠军只是一个好的开始,让我们拥有了主场优势,对接下来的比赛是一个辅助。但季后赛任重道远,现在还不是开心的时候。”高兴之余,郑武还是挺清醒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