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菲菲接班人砍生涯最高分 辽主帅气愤避谈外援

2012年11月25日05:05  现代金报 微博

  金报讯(记者 郑乔 摄影 记者 贾东流) 昨晚,WCBA联赛进行了第9轮的争夺。从云南客场回归鄞州体育馆的八一广博,最终以100:85大胜辽宁女篮。值得一提的是,有“隋菲菲”接班人之称的王雪朦再度爆发,拿下了全场最高、职业生涯最高的22分!    

  上一场客战云南时,陈楠随队前往曲靖。赛前,教练组再三权衡,决定让陈楠休整一场。因为之前两轮的比赛中,曾经休整了一场的露雯复出后迎来了小爆发。阵容的轮换,对于饱受伤病困扰的老将来说至关重要。用广博主帅马跃南的话讲就是:“哪怕付出一场球的代价。”

  广博教练组的决定是正确的。昨晚的复出之战,陈楠再进入首发,全场拿下了16分和5个篮板。最重要的是,老将在内线坐镇,减轻了孙梦然、张丽婷等小将的压力,令内线众将的攻击力得到解放。而且,对方的白俄罗斯美女中锋,根本拿广博的内线没辙。辽宁队的外援叶莲娜·列芙琴科,全场只拿到10分,而且,整个上半场只有2分进账。赛后,辽宁队主帅陈维东被记者们要求评价这位外援时,也表现出了不满的情绪,只说了一句:“今天还是不要说外援了。”

  王雪朦最近迎来了爆发期,比赛中一场比一场发挥好。去年才从高中联赛里被隋菲菲“钦点”入队的90后小将,因为当初球风和打法与当年的隋菲菲非常相似,故而被称为隋指导的接班人。虽然昨晚没进入首发,但替补上场的她,场上的得分能力得到充分展现。此役,她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超过了陈楠以及对方的马增玉等老将,4个3分球入账,令第三节一度被对方追至剩10分差距的广博高枕无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