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技术统计造乌龙 老将“被出场”砍28分6篮板

2012年10月29日09:51  东莞日报

  日前,2012/2013赛季WCBA[微博]结束首轮争夺。这个被号称WCBA史上投入最大的赛季,在未开打之前就被媒体捅出队员球衣无人赞助需“裸奔”等许多不和谐声音。只是,这种声音仍未能引起官方的重视。

  27日晚,WCBA首轮开打,前往哈尔滨作战的东莞日报女篮就被中国篮协“耍”了。拿到首节的技术统计表,日报女篮的教练组愣住了。并未随队出征的王芳冰怎么会有出场数据呢?仔细一看,发现中国篮协的比赛系统中,日报女篮的队员名字和号码全部乱套。

  当时,球队的助理教练马永忠立即向技术台提出信息更改。得到的答复是,比赛已经开始,更改信息必然对比赛造成影响。从大局考虑,球队叮嘱技术台赛后要更正。不料,赛后中国篮协官网所提供的比赛数据仍是错误版本。

  而一觉醒来的年轻队员康丽坪昨天“火”了。被技术统计表冠上东莞日报女篮16号球衣的她,出场29分钟贡献20分14个篮板。微博、微信上不少朋友向她发来信息祝贺,突如其来被扣上这样一顶“牛”帽子,这位WCBA的二年级生很是尴尬。

  “我才不要!我还得一个个向朋友解释!”机场,主教练鲍·欧佛顿忍不住跟康丽坪开玩笑,小姑娘红着脸解释。其实,这份闪亮的数据来自于球队的主力球员魏伟[微博],不过当晚的技术统计表却显示她的出场时间只有53秒。

  另一个大乌龙则是“王芳冰”,这位并未随队出征的老将,被出场39分钟,被砍下28分6个篮板,但实际上这是23号小外援维斯利的数据,然而当晚的比赛统计却没有她的名字。

  “真让人哭笑不得,这样一份错误的比赛统计表,被球迷看到会产生多大的误会!”得知自己在WCBA的首秀记录,居然不是写上自己的名字,维斯利有些低落,直言这太疯狂了。

  诚然,东莞日报女篮的事件只是个案,却能窥见官方的态度问题。女篮市场确实让人头疼,但从赛前曝出的新闻和各方声音来看,最主要根源还是来自官方不重视。

  作为联赛的官方组织者,自己都对联赛不重视,如何让赞助商和球迷对WCBA有信心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