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第1轮-北京不敌辽宁 苗立杰13助攻沈部险胜

2012年10月27日22: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2012-2013赛季WCBA第一轮比赛全部结束,卫冕冠军北京女篮负辽宁,沈部女篮主场遭遇云南队的挑战,苗立杰[微博]送出13次助攻,力助主队取胜。

  八一84-62江苏

  由于上赛季战绩不佳,八一女篮再次请出老帅马跃南执掌教鞭,隋菲菲改任助理教练。不过马跃南尚未到任,首轮比赛仍由隋菲菲指挥。八一女篮开局给了江苏队一个下马威,凭借严密的防守,首节即以25-12领先。由于江苏队外线低迷,内线过于依赖外援托马斯,导致得分点单一,追分困难。最终,八一女篮以22分之差大胜,为新赛季开了个好头。

  八一女篮4人得分上双,老将陈楠[微博]贡献了14分5个篮板,孙梦然[微博]17分5个篮板,左佳一[微博]18分5次助攻,孙梦昕19分9个篮板。江苏女篮仅有3人得分上双,托马斯18分11个篮板,郇欢[微博]17分6个篮板,陈晓佳11分。在八一队防守下,江苏队失误多达22次,比主队多出9次。

  北京63-68辽宁

  北京女篮的防守,令辽宁女篮吃尽了苦头。虽然张瑜[微博]重回辽宁队中,但北京队依靠周宏[微博]华、赵晖[微博]、金英玉等人的冲击,还是占据了上风。在篮板球和防守方面,北京队优势明显。除第三节外,在其他时间里辽宁队气势明显弱于主队。不过凭借最后一节的爆发,辽宁队最终还是拿下了胜利。

  金英玉和索菲亚分别贡献了15分6个篮板,其中金英玉还送出7次助攻。周宏华和赵晖各得10分。辽宁队中,陈晓丽[微博]17分6个篮板,张瑜10分5次助攻,外援叶琳娜拿下24分。

  黑龙江65-75广东

  靠着纪妍妍[微博]和于洁的冲击,黑龙江队半场领先8分。下半场随着体能的下降,黑龙江队的篮板劣势变得越发明显。广东队多次抢下篮板,造成二次进攻。小将康丽坪表现抢眼,篮下强攻令黑龙江队束手无策。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广东女篮已将比分反超。最后一节,黑龙江队仍然无法抵挡客队的内线冲击,新赛季主场首战败北。

  康丽坪贡献了20分14个篮板,黄红枇11分,王芳冰18分6个篮板。黑龙江队中,纪妍妍22分5个篮板,于洁18分。广东女篮篮板球多达47个,足足比主队多出22个。不过广东队失误也多达20次,这也是她们上半场落后的因素之一。

  上海78-81浙江

  比赛一开场,客队即火力全开,卞兰、姬晓[微博]等的轮番冲击,令主队防不胜防。首节结束,比分为17-27,浙江领先10分。关键的第四节,上海队在外援卡米尔的带领下,疯狂反扑。比分领先的浙江队控制比赛节奏,最终把胜果保持到终场。

  浙江女篮4人得分上双,卞兰20分8次助攻,姬晓17分,花琳14分7个篮板,伊利莎白13分。上海方面,卡米尔23分12个篮板,黄靖21分。浙江队三分球命中率达到63.64%,这也是她们篮板球和失误均不如对手,却能艰难获胜的关键因素。

  沈部93-88云南

  比赛的进程多少有些出乎意料,主场作战的沈部女篮并未能轻松放倒对手。半场结束时,两队战成43平。下半场的比赛,两队的比分咬的也很胶着。由于云南队仅六人出场,在体能上处于下风。毕竟苗立杰、刘丹[微博]、赵爽[微博]等经验丰富,在关键球的细节处理上更为出色。最终,沈部女篮一5分之差战胜对手,迎来新赛季的开门红。

  苗立杰拿下16分5个篮板,送出13次助攻。刘丹14分,赵爽13分,吴雪娇24分。云南队5名首发球员除刘潇磊外,其余4人均得分上双。杨佳10分7个篮板,刘箫12分,翟欢21分,林赛-泰勒27分,替补登场的曹蓓蒂拿下17分。

  (第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