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金英玉1人PK辽宁女篮 韩国球迷专程来助威

2012年10月28日16:20  北京晚报

  金英玉实在是太棒了。在北京金隅女篮主力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在年轻球员状态起伏不定、对手对自己严防死守的情况下,她依然得到了北京队最高的15分。然而,一个金英玉无法扛负全队之重。昨晚,在首钢篮球中心,金英玉成为孤军英雄,北京金隅女篮以63比68输给夺冠热门辽宁衡业女篮,卫冕之路首场告负。

    相信昨晚在首钢篮球中心现场的人都会感叹,曾经无比凄凉的北京金隅女篮主场,因为北京队踏上卫冕之旅,因为对手是夺冠大热门辽宁队,变得从未有过的热闹,双层看台坐满了球迷。赛前热闹庄重的颁奖典礼,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许利民接受了上赛季优秀教练奖,全队接受了总冠军戒指和总冠军奖杯,以及北京市体育局颁发的总冠军旗帜。

  赛前记者问起有伤在身的张帆[微博]和孙晓雨[微博],她们表示自己还没有完全恢复,自己很想登场比赛,但主教练许利民为了保护她们,执意不让她们出场。由此,现场球迷见到了一个少有的首发阵容:金英玉、苏菲·扬、赵晖[微博]、齐思特[微博]和冯帆[微博]。年轻球员齐思特和冯帆,以前很少有这样的机会。当下半场马增玉[微博]、张瑜[微博]、叶莲娜·列芙琴科、老国手陈晓丽[微博]全出现在辽宁队阵容之中时,北京队实际上仅有金英玉一个人在对抗辽宁队,因为外援苏菲·扬还没有融入球队中。

  巅峰宝贝拉拉队跳起《江南STYLE》,骑马舞让来到现场的球迷异常兴奋,一些韩国球迷专程来为金英玉助威。金英玉的3分球依然精彩,在对手严防之下,金英玉以快速精妙的组织支撑着全队。上半场快结束时,金英玉和队友一起策划好了最后时刻的战术。果然,不等对手反应过来,队友突然在前场紧逼,金英玉抢断成功,出手就是一个3分命中,北京队以36比30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金英玉一个精准的抢断,接着便发动快速反击,自己上篮得分十分精彩。然而,列芙琴科强悍的能力,几乎冲垮了北京队内线。在缺乏内线支撑,主力搭档又无法登场的情况下,金英玉是孤独的。金英玉赢得了尊重,她证明了自己依然是亚洲出色的球星,只是北京队输掉了比赛。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本报记者 刘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