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北京女篮首战负辽宁 内线漏洞问题难解决

2012年10月28日09:41  北京青年报

  WCBA[微博]

  本报讯 赛前担心出现的问题仅用一场就暴露出来。北京女篮的内线漏洞令这支上赛季冠军,在新赛季联赛的第一场就输了球。63比68,北京女篮负于辽宁女篮。而比输球更为要命的是,北京女篮内线的问题可能在短时期内没有解决的办法。

  北京女篮主教练许利民说,得内线者得天下,这是篮球场上颠扑不破的道理。但内线不强是北京女篮始终存在的问题,上个赛季,引入了外援尼克,虽然能力难属上乘,但至少身高摆在那儿,她是内线防守的重要依靠。

  而新赛季,北京女篮的新外援是索菲亚,身高只有1米86,在内线防守方面明显吃亏。不得已的情况下,北京女篮只能将索菲亚放在大前锋的位置,她昨晚对位的都是国内球员,只得到6个篮板。相比较而言,辽宁女篮的外援叶琳娜在中锋位置上打得异常顺手,她和另一个内线陈晓丽[微博]总共得到了41分,超过了辽宁女篮得分的一半,让北京女篮吃尽了苦头。“我们在内线上存在比较大问题,但身高问题又没有太多办法解决。”许利民也有些苦恼。许利民说,他只能将索菲亚在防守上的劣势通过战术配合降低到最小,并且发挥这个外援进攻上的长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