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篮主场掌声欢迎旧将 主帅:首战输球非坏事

2012年10月28日00:27  北京晨报

  总冠军戒指未能给女篮姑娘们带来好运。昨晚,卫冕冠军北京金隅女篮在新赛季首秀中,主场以63比68不敌辽宁女篮。

  球迷掌声送“故人”

  昨日全场比赛开始之前,上赛季效力金隅并获得总决赛MVP的张瑜燃起了现场观众激情。本赛季重回辽宁的她迎战旧主,北京队依旧送上最有人情味的欢迎,现场主持人高喊:“记住,北京永远是你第二个家。”

  温情过后,战斗开始。尽管一周前才“凑够”10人的对练阵容,但饱受伤病困扰的金隅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开场,主帅许利民派出金英玉和索菲·杨双外援首发。随着前者投中全场第一个进球,主队吹响了进攻的号角。上半场,金英玉和索菲·杨合力砍下22分,帮助北京队36比30领先进入下半场。不过随后比赛却未如人愿,老将金英玉体力明显下降,多次投篮不中,下半场仅得两分。尽管索菲·杨最后时刻拼力帮助球队赚得关键2分,不过下半场她只有6分入账,难挽大局落后。最终,北京队63比68不敌对手,无缘开门红。

  首战输球非坏事

  “大家对我们的期望值还是过高。”对于北京队的失败,主帅许利民并不意外,“上半场大家的表现还是有点紧。不过,这和前一段我们人员及队伍的状况基本符合,我们就是这样的水平。”

  对于首次亮相的外援索菲·杨,许利民直言她的状态只发挥了百分之六十,“还是没有达到我的预期,她攻击能力很强,但是比赛中动作变形甚至不如训练的水平。”

  首场落败,北京队的境况似乎令人担忧,但许利民对于新赛季依然信心十足,“去年首场对上海,我们就输了,但是反映出了很多问题,本场亦是如此。”提到以后的比赛,许利民直言,“我们会尽力做到能做的一切。”

  晨报记者 李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