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女篮主帅:对手中锋造成伤害 我们缺甲级经验

2012年10月26日22: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太原消息,2012-2013赛季WCBA[微博]揭幕战在山西体育中心打响。堪称豪华班底的升班马山西女篮主场以80-88负于河南女篮。双方主教练以及队员代表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

  河南队主教练李建新总结比赛时说:新赛季的第一场,各个球队都出于磨合之中。赢了的不必沾沾自喜,输了也不必想太多,这才刚刚开始。我们今天对于对手的亚洲外援(郑先珉)防守做得很到位,加上我们在外线的队员手感不错,赢得了比赛。

  队员代表孙杰得到了全场国内球员的最高分24分,也正是她今天的出色表现,为河南队首战获胜奠定了基础。她表示是保持低姿态帮助了球队,“我们今天在场上很好的贯彻了教练的指导方针,从防守做起,保持低姿态去拼对手,最终赢下了比赛。”

  山西队主教练卢卡斯点评比赛说:“今天的问题主要出在防守上,比赛一开始我们对于对方的一防一就没有解决好,这给我们带来了伤害。尤其是到了第二节快要结束的时候,他们的外线几个重要的的得分,让比分一下被拉开了。而且对方中锋五号位给我们造成的伤害从开始到结束都没有得到控制。”

  队员代表张伟[微博]说:“从来联赛的第一场都是很艰难的,我们今天也是拼了全力,还是说临场贯彻教练意图不够明确,接下来我们要好好总结问题,在下一场做得更好。”

  在今天的比赛中,张伟一度客串了后卫的角色,对于此主教练卢卡斯说:“其实张伟在外线可以胜任任何角色,我们在训练中练过,今天需要她这么打,就这么打了。”

  对于今天河南队中锋阿佩尔的防守问题,其实在之后的对手——下一场山西主场迎战浙江女篮,阵中的坎贝奇[微博]就是在之前在伦敦奥运会上扣篮的女篮第一人。甚至说在今后面对的强力外援都存在这个问题。对此,卢卡斯也有他的无奈,但他希望给予队员更多的信心,“我们只能按照现在拥有的球员,我们也不能创造出更高的队员来,我们是一支新的球队缺乏甲级的经验。强力内线的确有很大的杀伤力,可能整个赛季我们都将面对这个问题。我们只有打得更聪明来缓解一些问题的发生,比如采用一些包夹来解决这些大个子。另外,我们要通过外线球员的进攻来弥补不足。我们要做的只能是更刻苦训练,好好的比赛。”

  (晨曦 太原报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