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综述:恒大夺冠河南降级连鲁上岸 国安进亚冠

2012年10月27日20: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赛季中超[微博]联赛第29轮8场比赛今天下午同时开战,上轮还扑朔迷离的争冠争亚冠以及保级形势经过此轮绞杀后悬念基本被一一破解。广州恒大[微博]1-0绝杀辽宁提前夺冠;江苏舜天[微博]0-0战平北京国安[微博]锁定亚军,后者锁定第3获得亚冠附加赛资格;山东鲁能[微博]客场追平上海申鑫[微博]提前保级,后者将与辽宁末轮死拼;青岛中能[微博]3-2胜广州富力[微博],河南建业[微博]0-1不敌大连实德[微博]提前降级,大连阿尔滨[微博]0-0战平上海申花[微博],贵州人和[微博]1-1战平天津泰达[微博]

  广州恒大1-0辽宁宏运[微博]

  【战报】-郜林90分钟绝杀恒大1-0夺冠 成中超首支卫冕冠军

  上轮客场被江苏舜天逼平,恒大丧失了一个夺冠赛点,但仍手握两个夺冠点,本轮只要主场取胜便能提前卫冕,天河体育中心更是早早就准备好了盛大的庆典仪式。而辽宁还没能完全脱离保级,此番只有全力抢分才能掌握保级主动权。而最终郜林[微博]的惊爆一击让一切悬念彻底破灭,恒大提前一轮夺冠,中超史上首支卫冕冠军队产生。

  或许是受到了夺冠压力的影响,恒大队员的心态很不平稳,进攻中失误频频,打得过于简单,防线也多次被辽宁队打出反击。里皮在第26分钟便早早做出了两次换人调整,李健华被冯俊彦[微博]替下,姜宁[微博]被保隆换下,改打三中卫战术,此后恒大又经历了一段时间适应后才逐渐打出章法,不过仍久攻不下。随着时间的推移,眼看比赛即将进入补时阶段,孔卡在中场送出直塞,郜林跟进禁区外左脚爆射直挂死角,打入锁定冠军一球,恒大就此提前1轮实现卫冕。而辽宁末轮还要为保级全力一搏。

  江苏舜天0-0北京国安

  【战报】-中超-10人舜天主场0-0国安 国安提前1轮进军亚冠

  江苏舜天本来还有一丝争冠希望,但的确已经十分渺茫,与国安一战舜天未能取胜只能目送恒大顺利夺冠。而本赛季起伏不定的北京国安则在最后几轮发力,本轮从南京抢下一分后也锁定了联赛第3以及参加亚冠附加赛的资格。

  上半场两队对攻无果,其中埃雷尔森[微博]曾头槌攻门击中横梁。不过舜天队罚下一人只能10人应战,以少打多的舜天险些在第84分钟取得入球——吉翔[微博]中路任意球攻门绕过人墙直奔球门下角,杨智[微博]侧扑中将球按在门柱上,力保球门不失。这样舜天锁定联赛亚军,国安也在6队剿杀中拿到了参加亚冠附加赛的资格。

  上海申鑫1-1山东鲁能

  【战报】-中超-杜威94分钟绝杀救主 鲁能1-1申鑫提前保级

  申鑫在上轮大胜实德后让自己看到了保级的曙光,但谁又能想到鲁能只是在倒数第二轮最后时刻才得以以一场平局实现保级呢?本赛季的鲁能的确令人大跌眼镜甚至惨不忍睹,好在还没至于降级,而上海申鑫末轮死磕辽宁,成了今年中超唯一有待破解的悬念。

  第71分钟安塞尔莫左路带球,他面对刘金东果断传中,球打在刘的脚面没有改变方向还是飞向禁区,王佳玉[微博]和王赟[微博]抢在一起,混乱中王佳玉抢先起脚推射破门,1-0。第93分钟局势逆转,鲁能中场长传禁区,皮球第一时间无人碰到,弹地后杜威[微博]跟上抽射破门,鲁能惊险完成保级。

  河南建业0-1大连实德

  【战报】-中超-闫相闯打进制胜球 建业0-1提前降级实德上岸

  实德总经理林乐丰[微博]已经明确表示明年实德将退出足坛,但实德的队员并没有放任自流,在这场保级对话中顽强取胜,继续保留了中超资格,明年究竟何去何从只能由时间来回答。而河南建业无疑陷入谷底,作为职业联赛史上唯一没有变更过投资方的民营足球队,19载建业三起三伏的确令人唏嘘。

  宣判双方命运的时刻发生在第53分钟——实德队在反击中将球交给中场的阿德里亚诺,这位巴西外援顺势交出直线身后球,阎相闯顺势冲入禁区,面对出击的曾诚一脚捅射,皮球直窜网窝,1-0,两队命运已定。

  青岛中能3-2广州富力

  【战报】-中超-布鲁诺传射郑龙两建功 青岛3-2富力提前保级

  作为升班马,黑马富力本可能更进一步抢得一张亚冠门票,不过连续的失利让他们在亚冠之争中败下阵来。而青岛中能则连续通过主场的胜利顺利实现保级。第21分钟,布鲁诺前场左路直下,富力队唐淼[微博]禁区内对碰倒了布鲁诺,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布鲁诺点球一蹴而就,骗过了守门员,为主队首开记录,1-0。

  第38分钟,郑龙单刀将球打进,2-0。第42分钟,富力后场断球后快速反击,雅库布杀入禁区攻门得手,2-1。第84分钟,卢琳开出任意球,隋东陆[微博]抢点攻门将比分扳为2-2。不过3分钟后郑龙接布鲁诺直塞推射得手梅开二度,青岛主场3-2险胜。

  大连阿尔滨0-0上海申花

  【战报】-中超-凯塔两劲射被扑乔尔打边网 阿尔滨0-0申花

  上轮客胜广州富力,让阿尔滨看到了冲击亚冠的希望,不过依旧困难重重,而上海申花则更有意思,在2队争冠6队争亚冠7队保级的大环境下,只有上海申花无欲无求难上难下。这场比赛上半场宋博轩[微博]错过一次单刀良机,下半时凯塔面对王大雷[微博]的单刀被后者神勇化解。最终这场无碍大局的比赛两队0-0互交白卷。

  贵州人和1-1天津泰达

  【战报】-中超-久比奇头槌杜震宇扳平+红牌 人和1-1平泰达

  比赛双方理论上均有争夺亚冠资格的可能,贵州人和距离排名第三的北京国安只差3分。尽管他们打入了足协杯决赛,也有通过足协杯取得亚冠资格的可能,但本场比赛仍然尽遣主力。第22分钟,略显平淡的局面被突然打破——饶伟辉[微博]后场突然长传,助攻到前场的久比奇客串了突前箭头,在杨启鹏[微博]出击前抢先头球将球顶进空门!第37分钟泰达顽强扳平——李本舰直塞,毛彪左路突入禁区传中,尤万西奇前点一漏,皮球落到点球点附近无人盯防的杜震宇[微博]脚下,杜震宇从容施射将球送入大门!

  长春亚泰[微博]0-3杭州绿城[微博]

  【战报】-中超-门将失误曹轩进空门 杭州3-0长春保级成功

  这场比赛也决定了两队的前景,绿城客场大胜从而保级,亚泰主场完败彻底失去亚冠希望。杭州绿城反击打得有声有色,第17分钟,曹轩头球破门,第74分钟,雷纳蒂尼奥劲射破门,第77分钟,杭州打出流畅配合由汪嵩锁定胜局,长春亚泰队则两次击中门柱。长春亚泰0-3不敌杭州绿城,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以失败告终。

  (邰晓鹏)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