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久比奇头槌杜震宇扳平+红牌 人和1-1平泰达

2012年10月27日17:2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下午3点30分,2012中超[微博]倒数第二轮在贵阳进行的一场比赛,由联赛排名第四的贵州人和[微博]迎战来访的天津泰达[微博]。在上半场的比赛中,主队在第22分钟利用长传机会,由助攻上前的中后卫久比奇头球率先打破僵局,但天津队随后在第37分钟通过配合由杜震宇[微博]将比分扳平。双方在下半场拼尽全力,天津队李本舰和李玮锋[微博]先后受伤离场,杜震宇在最后也两黄变一红被罚下,但贵州人和始终未能打开胜利之门,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各取1分。此役后天津队已经失去亚冠机会,而贵州队仍有希望争夺亚冠资格。

  比赛双方理论上均有争夺亚冠资格的可能,贵州人和距离排名第三的北京国安[微博]只差3分。尽管他们打入了足协杯决赛,也有通过足协杯取得亚冠资格的可能,但本场比赛仍然尽遣主力。刚刚伤愈的于海坐上替补席,穆斯里莫维奇出任单前锋。天津队方面尽管争夺亚冠资格的希望不大,但除阿尔斯被毛彪换下外,其余主力悉数登场。

  经过短暂试探后双方开始展开对攻,比赛节奏很快。第2分钟,做客的天津队右路突然直传,毛彪加速突破防守下底横传,但皮球划过门前,没有队友跟上包抄。第4分钟,贵州队连续形成进攻,最后左路的传中被穆斯里莫维奇甩头顶到后点,可惜队友也没有跟上球出了底线。第8分钟,久比奇右路助攻到前场赢得角球,贵州队连续角球被天津队解围,李玮锋在禁区外放铲时犯规。杨昊[微博]将任意球开到前点被天津队解围。

  天津队虽然略显被动,但凭借就地围抢和娴熟的配合反击制造威胁。第11分钟,杜震宇左路突入禁区,在刘天祺的防守下倒地,但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第13分钟,杜震宇和王新欣[微博]左路连续配合后,后者杀入禁区送出横传,纳诺奋力伸腿破坏。杜震宇再次往禁区里传球,尤万西奇甩头攻门太正被张烈得到。第19分钟,尤万西奇抢断得手,在三名后卫围抢中左冲右突,在禁区弧顶处起脚打门,可惜稍稍偏出。

  第22分钟,略显平淡的局面被突然打破。贵州队饶伟辉[微博]后场突然长传,助攻到前场的久比奇客串了突前箭头,在杨启鹏[微博]出击前抢先头球将球顶进空门!贵州人和主场取得1-0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贵州队士气大振。第25分钟,贵州队打出快速反击,白岳峰不得已中场放倒陈杰[微博],吃到黄牌。第28分钟,贵州队卷土重来形成围攻,刘天祺右路斜传禁区,杨昊点球点附近甩头攻门偏出远门柱。第32分钟,久比奇中场争夺头球时被聊博超踢到脸部,聊博超吃到黄牌。久比奇接受治疗后比赛继续,陈杰任意球直接射门打高。

  天津队稳住阵脚。第35分钟,尤万西奇在禁区前被放倒,舒穆利科斯基任意球旋向后点,但被郭胜[微博]蹭了一下出了底线。天津队利用角球机会再次传中,但尤万西奇的甩头攻门偏出了底线。第37分钟,天津队中场抢断,李本舰直塞,毛彪左路突入禁区传中,尤万西奇前点一漏,皮球落到点球点附近无人盯防的杜震宇脚下,杜震宇从容施射将球送入大门!1-1,天津队扳平了比分。(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第40分钟,天津队再次将球直传禁区,毛彪在后卫防守下倒地,但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第43分钟,张成林[微博]解围不远,王新欣拿球后直接射门打偏。上半场比赛在补时一分钟后结束。

  下半场一开始贵州队就换上于海,摆出全面进攻的架势。第46分钟,贵州队右路角球,穆斯里前点甩头攻门,皮球击中自己队友高高弹起,混乱中杨启鹏出击没有拿到球,但天津队后卫将球破坏。第48分钟,刘清[微博]中场飞铲毛彪,吃到黄牌。第51分钟,尤万西奇左路突然加速摆脱下底,但他的传中球掠过门前没有队友包抄到位。

  双方场上火药味渐浓,中场连续人仰马翻。第53分钟,戈扬推倒反击的杨昊。贵州队任意球吊到禁区,杨启鹏在人丛中跃起将球摘下。贵州队用高中锋约尔达换下刘清。第56分钟,陈杰带球时被李玮锋阻截,两人撞在一起双双倒地。天津队换上苏萨克加强防守的硬度。第60分钟,刘天祺右路传中,杨启鹏冲到禁区边上将球击出不远,幸亏落点附近没有对方前锋。

  第61分钟,杜震宇左路下底,在后卫防守下皮球出了底线,裁判示意门球,杜震宇表示不满结果吃到黄牌。第63分钟,天津队回传失误,于海拿球形成反击,但李玮锋果断将其连人带球放倒。贵州队将球吊入禁区,穆斯里在尤万西奇防守下倒地,但裁判同样示意比赛继续。第65分钟,杜震宇左路传中,张烈将球击出不远,尤万西奇直接小角度将球端向空门可惜打高。

  贵州队继续利用长传冲吊连续冲击对方防线。第70分钟,于海拉到右路左脚传中,久比奇杀到前点头球攻门,杨启鹏站位很好将球得到。李玮锋似乎在争抢头球中受伤,下场接受治疗。贵州队李春郁换下陈杰继续保持压力。第74分钟,毛彪在中场对于海犯规,杨昊将球吊入禁区,张成林后点头球攻门顶偏。第77分钟,杨启鹏开大脚踢中李玮锋,幸好后者反应及时,抢在约尔达之前将球破坏出边线。随后刘天祺对反击的王新欣战术犯规吃到黄牌。

  第80分钟,李玮锋断球后腰伤复发无法坚持,将球踢出边线。李本舰大腿拉伤下场。天津队用何杨[微博]换下李本舰,李玮锋继续回到场上。第83分钟,郭胜左路将球吊入禁区,于海乱军中半转身扫射,皮球打得太正被杨启鹏得到。第85分钟,毛彪禁区前沿直传,王新欣反越位成功,但他稍一犹豫,纳诺转身将球捅掉。第87分钟,舒米中场铲断纳诺,他示意纳诺跳起后有向下踩踏的动作,推搡了纳诺一下。主裁判将两人叫过来教育一番。

  李玮锋无法坚持被聂涛换下,比赛进入最后阶段。第89分钟,贵州队将球吊入禁区,混乱中何杨大脚解围踢中穆斯里的后背弹出底线。随后穆斯里禁区前沿拿球后横传,杨昊跟上怒射皮球打高。比赛补时6分钟,贵州队全队压上。第92分钟,杜震宇护球后被刘天祺推倒,他坐在地上示意受伤,直到队医进场才被担架抬出场外。他再次示意要进场时,忍无可忍的主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比赛中断了将近3分钟,再次开球后不久补时6分钟时间已到,最终双方1-1各得一分。

  双方出场阵容:

  贵州人和(4-5-1):12-张烈,7-纳诺、3-张成林、6-久比奇、19-刘天祺,29-杨昊、30-刘清(55分钟,11-约尔达)、31-饶伟辉(45分钟,21-于海)、15-陈杰(8-李春郁)、33-郭胜,9-穆斯里莫维奇;

  天津泰达(4-5-1):25-杨启鹏,24-白岳峰、5-李玮锋(87分钟,19-聂涛)、6-戈扬、15-聊博超(58分钟,4-苏萨克),20-毛彪、7-李本舰(82分钟,2-何杨)、10-王新欣、29-舒穆利科斯基、35-杜震宇,31-尤万西奇。

  (卢小挠)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