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小将:对国青队说抱歉 期待斩获足协杯冠军

2012年10月28日03:32  黔中早报

  本报记者 李航

  从参加预备队比赛,到逐渐进入比赛名单,再到连续首发出场,19岁的郭胜本赛季在茅台队的成长速度令人惊叹。与天津泰达一战,是他本赛季中超连续第4次首发上阵,而这位与名著《水浒传》中梁山好汉“赛仁贵”同名的小将昨天再次闪光,不仅全场比赛发挥稳健,并且贡献了一次精彩的助攻。

  郭胜之于贵州茅台有多重要?这从俱乐部对待国青队召唤的态度就能看得出来,虽然国青队主帅里克林克打算招入郭胜和沈田峰两人参加下月初进行的亚青赛,但考虑到接下来的比赛很艰苦,贵州人和俱乐部最终只放行了沈田峰,郭胜则留队备战。对此,高洪波的说法是:“我们只能对国青队说抱歉了,并希望沈田峰能够给我们带回来好消息。”

  昨天的比赛,郭胜继续出任先发左后卫。他最精彩的一幕出现在第22分钟,当时郭胜左路得球后送出了一脚40多米的长传,球的飞行轨迹非常完美,一边是杀向球门的久比奇,另一边是泰达门将杨启鹏,后者面临出击和固守都有危险的两难境地,杨启鹏最终选择出击,而久比奇恰好抢先顶到皮球,茅台队由此打破僵局。除了这次助攻,郭胜的左脚长传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而他在本方半场的防守也很令人放心。根据相关技术统计,郭胜全场传球成功率高达85.7%,为全队最高。虽然一些门户网站误认为那次助攻来自饶伟辉或刘天祺,但笔者想说的是,“赛仁贵”早晚会让他们竖起拇指。

  赛后,郭胜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左脚的优美弧线,他的回应是:“我左脚传中还可以,就是稳定性得加强。”在评价自己的表现时,郭胜很有信心地说道:“挺好的,赛前做了很多针对性的准备,比赛中基本发挥出来了。很可惜我们队没赢球,但平局比较合理,对方发挥也不错。”展望未来的足协杯决赛,郭胜表示:“我肯定希望能出场并做出贡献,我们期待冠军。”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