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杜威94分钟绝杀救主 鲁能1-1申鑫提前保级

2012年10月27日17:2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15:30,2012赛季中超[微博]联赛第29轮同时展开争夺,在一场保级大战中,上海申鑫[微博]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微博]。第28分钟,马塞纳禁区内打门被挡出,韩鹏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打门却高出,错失必杀良机。第71分钟,安塞尔莫助攻王佳玉[微博]破门。第80分钟,西芒头球击中门梁。第94分钟,杜威[微博]绝杀救主。申鑫主场1比1战平鲁能,本轮结束后,鲁能33分,辽宁33分,申鑫30分,末轮申鑫对阵辽宁,若鲁能不赢球,申鑫击败辽宁,那三队33分,由于三队相互交锋战绩鲁能占优,因此鲁能即便末轮不拿分,也提前保级了!

  比赛刚开始40秒左右,申鑫在左路打出一连串成功配合,姜至鹏[微博]接安塞尔莫斜传,左路快速下底传中,王赟[微博]小禁区推射过轻被杨程[微博]倒地接住!第3分钟鲁能队的吴兴涵[微博]拉到中路射门过轻。第4分钟王赟胸部停球杀入禁区,汪强[微博]有手部动作,王赟就势倒地,主裁没有表示。

  第12分钟汪强左路抢球犯规,姜至鹏右路任意球直逼门前,被杨程接住,鲁能立刻快速反击到前场,马塞纳沿左路强行杀入禁区,在和宋星逸的拼抢中马塞纳倒地,主裁同样没有表示。接着马塞纳在禁区外左路博得任意球,蒿俊闵[微博]把球开到禁区被顶出,周海滨怒射打在申鑫队员身上弹出。

  由于都有保级任务,开场后两队以快对快,场面显得非常紧凑激烈,但制造的威胁场面并不多。第22分钟鲁能前场快速反击,吴兴涵再次拉到中路射门太正,申鑫立刻反击,但球到鲁能禁区一侧,接球的王佳玉稍稍越位。第27分钟鲁能险些得分,苑维玮下底倒三角传出,马塞纳射门打在申鑫队员身上弹出,无人看守的韩鹏倒地卧射踢高!

  第29分钟王赟在山东前场拼抢中倒地不起,他脱下护腿板示意自己需要治疗,在他被抬到场外后,申鑫暂时只剩10名队员。第32分钟汪强中圈附近拉拽安塞尔莫吃到黄牌,接着王赟重新出场。第37分钟马塞纳接球从右路杀入禁区,萨利上前防守,马塞纳抢先起脚射门,皮球擦着远门柱飞出界外!接着周海滨又在右路挑传入禁区,刘殿座[微博]抢在马塞纳射门前出击把球踢出危险地带!

  第42分钟苑维玮右路传中,姜至鹏拦截时手球犯规,鲁能获得禁区外一点任意球机会,郑铮的射门逼得角球,但蒿俊闵开出无威胁。第46分钟申鑫右路王佳玉长传,身材矮小的安东尼奥奋力头球顶高出界,此时苑维玮突然倒地不起。

  中场休息时吴金贵[微博]用刘金东换下受伤的苑维玮。下半场刚开始鲁能左路发起快速进攻,马塞纳接吴兴涵传球漂亮转身摆脱杀入禁区,可惜最后趟球稍大失去机会。第49分钟,王赟接中场直传垫传右路,安塞尔莫高速杀入怒射被杨程扑住!第52分钟申鑫做出第一次调整,徐文换下宋星逸。第55分钟朱炯[微博]又用雅伊尔顿换下安东尼奥,此时传来大连队在对河南队的比赛中率先破门的消息。 

  第58分钟雅伊尔顿左路带球突破,刘金东防守时犯规,王赟任意球开到禁区,乔尼头球被顶出,姜至鹏禁区外怒射打偏。第61分钟雅伊尔顿带球又被刘金东放倒,但王赟的任意球没有造成威胁。此时双方比赛进入到僵持状态,鲁能攻击欲望不强,而申鑫的频繁传中和直塞球并无效果。

  关键时刻还是得看巴西外援,第71分钟安塞尔莫左路带球,他面对刘金东果断传中,球打在刘的脚面没有改变方向还是飞向禁区,王佳玉和王赟抢在一起,混乱中王佳玉抢先起脚推射,球进了!1比0,申鑫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鲁能立刻做出第二次换人,王彤换下吴兴涵,第73分钟郑铮飞铲王佳玉吃到黄牌。

  鲁能现在局势紧迫,必须加强进攻,第74分钟蒿俊闵带球到禁区前沿起脚射门打得太正。第76分钟安塔尔换下周海滨。双方现在拼抢力度大了不少,场上不断有队员倒地。第77分钟到78分钟鲁能连续送球到禁区,乔尼逐一化解。第79分钟邹仲霆受伤被叶重秋[微博]换下,双方此时都用满换人名额。接着鲁能开出右路角球,西芒在后点跃起头球,皮球砸在横梁和门柱结合处弹出(点击观看视频)!

  随着比赛进行,鲁能的进攻越来越凶悍,杜威和汪强不断上前助攻,但申鑫方面乔尼和萨利的防线表现稳定,第85分钟王佳玉抽筋倒地。比赛很快进入补时阶段,鲁能已经完全控制局面,第91分钟鲁能左路传中,韩鹏头球稍偏!刘殿座把球拿进场内迟迟不发球吃到黄牌。第91分钟王赟倒地抽筋,鲁能队员表达不满,王赟很快被担架抬出场外,而王赟很快起身,被主裁立刻出示黄牌警告。

  第93分钟局势逆转,鲁能中场长传禁区,皮球第一时间无人碰到,弹地后杜威跟上抽射破门,1比1,山东鲁能最后时刻扳平比分(点击观看进球视频)!鲁能教练组兴奋的抱在一起!杜威此时倒在地上似乎受伤,但他很快起身走出场外。而杨程也突然倒在地上,比赛推迟到第96分钟才重新开球,但鲁能稳稳守住最后阵地,最终双方1比1战平。

  上海申鑫队:25-刘殿座;14-宋星逸(7-徐文 52分钟)、26-乔尼、17-邹仲霆(13-叶重秋 79分钟)、11-姜至鹏;10-安塞尔莫、20-王赟、29-萨利、16-王佳玉、33-朱宝杰;12-安东尼奥(8-雅伊尔顿 55分钟)

  山东鲁能队:1-杨程;15-苑维玮(2-刘金东 45分钟)、5-汪强、3-杜威、16-郑铮;17-蒿俊闵、6-周海滨(18-安塔尔 76分钟)、31-西芒、36-吴兴涵(11-王彤 71分钟);9-韩鹏、29-马塞纳

  (孟巍)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