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门将失误曹轩进空门 杭州3-0长春保级成功

2012年10月27日17:2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的10月27日,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29轮一场焦点之战在长春进行,由长春亚泰队主场迎战杭州绿城队。杭州绿城反击打得有声有色,第17分钟,曹轩头球破门,第74分钟,雷纳蒂尼奥劲射破门,第77分钟,杭州打出流畅配合由汪嵩锁定胜局。长春亚泰队则两次击中门柱。长春亚泰0-3不敌杭州绿城,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以失败告终。

  长春亚泰在联赛尾声突然的崛起也重新点燃了自己亚冠的希望,目前国安44分排在第三,亚泰与人和,富力同积41分,在联赛还有两轮的情况下亚泰的机会不小。杭州绿城队虽然也为保级而战,不过领先倒数第二名4分的他们压力并不大。

  首先发起攻击的是主队,开场仅仅1分钟,长春队右路进攻,张文钊内切之后禁区前一脚抽射,被姜波得到。第5分钟,长春队战术角球,战术角球外围送入禁区内,曹添堡摆渡,卡西奥赢球一脚抽射,打在后卫身上弹出底线。第9分钟,杭州绿城前场配合,由丁东浩一脚远射偏出右侧立柱,这也是杭州队全场第一次射门。开场前10分钟,双方的机会并不是太多。

  皮球一直在长春队的控制之下,第16分钟,长春队左路刘卫东下底传中,落点过于靠外,刘晓东在禁区正面迎球打就是一脚远距离抽射,球高出横梁。1分钟后,丁东浩右侧下底传中被王栋,汪嵩开出右侧角球来到后点,米田贺出击失误没有碰到皮球,曹轩高高跃起躲过米田贺头球攻门打进空门得手,打进了本赛季个人第二个进球,,杭州绿城客场1-0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机会不多的杭州队反而首开记录。

  第21分钟,丁东浩右路斜传禁区内,吕建军干扰了雷纳蒂尼奥,两人都没碰到球,皮球滑门而过。一分钟后,雷纳蒂尼奥带球奔袭,卡西奥失去机会的情况下将其铲倒,吃到全场第一张黄牌。第27分钟,杭州队险些再次进球,雷纳蒂尼奥带球反击,分到左路,下底传中谢志宇无人防守时的飞身冲顶,门将已经放弃了扑球,可惜皮球偏出了右侧立柱。第31分钟,谢志宇再次获得好机会,杭州队突然起球掉到禁区右侧,谢志宇反越位成功,转身单刀面对米田贺,调整后一个小角度打门,可惜被米田贺神奇扑出。

  第36分钟,刘卫东背身拿球,被金东进放倒,亚泰队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王栋没有助跑,原地一个干拔任意球直接起脚打出一脚小弧线射门,门将姜波甚至没有反应,可惜球砸中了球门左侧立柱。紧接着,刘晓东前场踢人犯规,裁判认为这是故意战术犯规,给他一张黄牌警告。第41分钟,杭州队左路进攻,范晓冬左路下底传中,可惜中路没有队友包抄到。

  杭州队反击越来越犀利,第43分钟,杭州队中场断球,汪嵩送出不错的传球,丁东浩带球刚进禁区内就是一脚大力抽射,米田贺扑球脱手,但很快第二次扑球把球没收。上半场最后阶段,长春亚泰形成围攻之势,但没有创造出好机会,上半场长春亚泰暂时以0-1落后。

  下半场的形势基本延续了上半场,长春队占据了大量的控球时间。第53分钟,王栋禁区前拿球,瞄了一眼球门,转身就射,打在后卫身上出了底线。(点击观看视频)第57分钟,杭州队换人,用法布里西奥顶替了浪费了两次得分良机的谢志宇。1分钟后,长春队角球打到大禁区边缘,张文钊抡起打凌空,被后卫奋勇挡出来,长春队继续进攻,左路王栋交给张笑非,张笑非把球送入禁区前点,曹添堡头球后蹭攻门高出横梁。

  第60分钟,长春队前场断球,吕建军接到曹添堡边路的传球,过掉了曹轩后传到禁区正面,刘卫东刁钻的推射偏出左侧立柱。紧接着,张文钊禁区外横向突破一脚远射打高了。第67分钟,长春队换下了后卫刘晓东,换上前锋佩雷拉,试图加强进攻。第70分钟,左路范晓冬突破,分给法布里西奥,后者调整一下,一脚射门,被后卫挡出来。

  第74分钟,杭州绿城再进一球,雷纳蒂尼奥禁区外拿球,转身摆脱掉伊斯梅洛夫,补防队员没有及时跟进,雷纳蒂尼奥杀入禁区一脚劲射,把球送入远角,杭州绿城2-0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主教练冈田武史仍然是没有任何表情。第77分钟,杭州队打出超级流畅的日本式进攻,雷纳蒂尼奥中路带球反击,行进中分到右路,高速插上的汪嵩接到后路传球有一脚轻巧推射命中,杭州绿城3-0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个流畅的进攻让冈田武史也高兴不已。

  丢球后的长春全力反击,卡西奥禁区内得到机会,一脚抽射,打在杭州后卫刘斌头上。第80分钟,长春队再次觅得良机,威尔顿禁区线上一脚推射,姜波勉强碰了一下,球再次击中了立柱。杭州绿城队越打越轻松,球员连续打出非常漂亮的花样表演。第89分钟,长春队右路张文钊突破后塞入禁区,威尔顿顺势一推,没有吃正部位,被姜波扑住。

  全场比赛补时3分钟,长春队大脚给到前场,佩雷亚形成单刀,面对门将一脚推射,球在即将进门之前被回追的金东进,奋力铲出底线。随后,亚泰再也并没有创造出好的机会,不得不吞下0-3惨败的苦果。

  长春亚泰首发名单:

  门将:28-米田贺;后卫:23-张笑飞、4-伊斯梅洛夫、5-卡西奥、12-吕建军;中场:6-王栋(第81分钟 、24-陈连晟)、21-刘卫东、19-刘晓东(第67分钟 33-佩雷亚)、14-曹添堡(第77分钟 36-裴帅)、11-张文钊;前锋:9-威尔顿、

  杭州绿城首发名单:

  门将:29-姜波;后卫:2-丁东浩(第86分钟 14-冯刚)、3-金东进、6-石柯、16-范晓冬;中场:7-谢志宇(第57分钟 11-法布里西奥)、19-唐佳庶、13-曹轩、24-刘斌、33-汪嵩(第89分钟 18-郑科伟);前锋:10-雷纳托

  (皇城内外)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