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天30队:国王期待留住回忆 如何给球迷爱的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9:36  新浪体育
30天30队:国王期待留住回忆如何给球迷爱的理由

兰德里和埃文斯都具备很强的得分能力

  新浪体育讯 ESPN前一段时间组织了一个调查,结果克里斯-韦伯、佩贾-斯托贾科维奇和弗拉德-迪瓦茨都成为国王球迷眼中各自位置上的历史最佳。此外迈克-毕比也排到国王的控卫第三位,仅低于两位史前妖人奥斯卡-罗伯特森和内特-阿奇巴尔德。仅此一点,足以折射出拥趸们对21世纪初那支国王的想念。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快乐的日子总是那么短暂,后来韦伯和佩贾相继离开,连执法国王-湖人西区决赛关键战役的蒂姆-多纳吉都早已锒铛入狱,萨城军团也开始了漫长的重建期。他们期间使用过如谢里夫-阿布杜尔-拉希姆、邦奇-威尔斯、罗恩-阿泰斯特、凯文-马丁等各个年龄段的名将,无奈球队硬实力不足,战绩只能止步不前。

  如果说国王的运气从何时开始有所转机,那还应该是上赛季。他们以四号顺位摘得泰瑞克-埃文斯,后者也不负众望,以场均逾“20+5+5”的表现加冕应届新人王。历史上能缴出这一高标答卷的菜鸟少之又少,而奥斯卡-罗伯特森、迈克尔-乔丹和勒布朗-詹姆斯都是象征着一个时代的超级明星。

  光看去年选秀的前三顺位人选,你得佩服国王的手气和眼光之好,因为哈希姆-塔比特和詹姆斯30天30队:国王期待留住回忆如何给球迷爱的理由 -哈登都没能打出预期表现(布雷克-格里芬甚至没打)。ESPN更有记者撰文指出,埃文斯的未来性要优于同期后卫布兰顿-詹宁斯,因为他的对抗性佳,未来理应保持水准以上的出勤效率。

  国王挑选埃文斯之前,或许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但等到发现他确实能堪大用的时候,做出与之实力相符的改变也很及时。他们在交易截止日前把马丁送去火箭,换来“神鸟”卡尔-兰德里。此事至少有两个好处,一是为马丁和埃文斯的位置重叠解套,避免后者长期出任不太适应的控球后卫,二是顺带补强相对薄弱的禁区火力。

  兰德里究竟有多好?其实早在2008-09赛季开始前,就有专家建议火箭得重视兰德里的作用。他是联盟内线攻击效率最体面的球员,就贡献能力而言完全不逊色于前朝老大凯文-马丁。一些外媒观点甚至认为,马丁上赛季较之前有所滑坡,兰德里则呈现稳中有升之势,搞不好他才是那桩交易中最出色的球员。

  除了埃文斯和兰德里之外,国王还在上赛季收获低位秀奥姆里-卡斯比。这位一度传闻参加过以色列狙击培训的球员,在开赛的前几个曾有过令人瞩目的发挥,只不过后来撞到新秀墙才显得不那么耀眼而已。好在卡斯比算是很有拼劲的球员,随着时间推进逐渐补足弱点是可以期待的。

  控卫位置上,本诺-乌德里的续约一度被认为是国王的败笔。因为他之前恰好出现在迈克-毕比离队的关键点,也确实打出优于预期(预期指的是曾作为马刺的边缘人物混迹联盟)的表现。但乌德里防守糟糕且进攻球路偏向二号,说不上是最适合国王的指挥官人选。结果?他上赛季的传球调度没多大改进,但投篮质量有了迅猛的提升,篮下和中距离命中率都接近史蒂夫-纳什,足以排在后场球员的前列。

  正是因为乌德里表现可靠,国王才敢于换走马丁,并将埃文斯扶植到更擅长的侧翼上。球队在经历了战绩平庸却收获多多的赛季之后,还以第5顺位摘得内线野兽德马库斯-考辛斯。业界对韦斯利-约翰逊和德里克-费沃斯的顺位在考辛斯之前颇有微词,意即他理应是约翰-沃尔与埃文-特纳之外最棒的应届新秀。倘若考虑到年轻大个球员更加吃香的因素,考辛斯的成长绝对是2010届重最为引人瞩目的。

  假设考辛斯如愿打出抢眼发挥,国王等于连续在两个赛季,用并非三甲的顺位抢下一对兼具未来性和即战力的优质搭档,未来数年的建队方向也跟着清晰起来。21世纪初的那支国王陨落得固然令人可惜,但也是因为之前球员们的成长周期接近,巅峰期出现的时间同样达到惊人的重合。这支国王连续摘得出色的新秀,就有希望复制前辈的奇迹。

  球队接下来的任务,是致力于管理层的优化建设,至少得让球迷重新有兴趣买票进场才行。如果他们对萨城的球市和场馆确实缺乏信心,尽快定下搬家方案也是可行之道。年轻球员一起拼杀,最重要的还是大家性情相投,对团队具备深刻的认同感,继而培养出好的赢球习惯。

  新赛季的国王或许还是进不了季后赛,但他们的目标其实就是给球迷乃至现有球员一个“说爱的理由”。过去的辉煌已经过去,留住回忆的最好办法还是重新书写一段传奇,制造属于当下的实实在在的快乐。

  预计战绩:31胜51负

  [特权球员] [夏季运作] [阵容分析] [红黑榜] [队史最佳阵容]

  至此30天30队系列的稿件已全部结束,感谢各位在这段时间的关注与支持!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国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