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夺冠后令人揪心一幕 绝对功臣痛苦跪地眼含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体操世锦赛在荷兰鹿特丹继续进行,中国男队在男团决赛中力压老对手日本队夺得冠军,当最后一个出场的滕海滨稳稳落地后,吕博并没有出现在欢呼的队列当中。由于腹肌抽筋,这位夺冠功臣痛苦地跪在地上,在队医的帮助下才得以恢复。

视频-金牌背后令人揪心一幕 新科冠军含泪痛苦跪地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事先没有任何征兆,单杠之前吕博已经结束了自己的全部比赛,现场紧张的气氛让他忘记了疲惫。但随着中国队的夺冠,突然松下来的吕博腹肌抽筋,疼痛难忍,这个汉子竟然疼得眼含泪花。今天的决赛,六个项目里吕博一个人就参加了自由操、鞍马、吊环、跳马和双杠五个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在四个项目里他都担任了打头炮的重任。吕博的出色发挥绝称得上是男团夺冠的头号功臣。

  “辛苦倒无所谓,只要能给中国队比好,一点事儿都没事儿。”吕博说道,“坚持谈不上,就一直在队里刻苦训练,一旦有机会就把握住了。”

  在经过队医简单处理后,吕博还是坚持与队友一起登上最高领奖台,分享和夺冠的喜悦,虽然他的脸色还是显得有些不舒服。

  这是吕博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不过早在2005年全运会上他就获得过体操男子全能冠军,团体比赛中,如果队员的技术越全面那么教练的排兵布阵就越得心应手。吕博就是因为他的全能入围了此次世锦赛的阵容,他也被视为杨威之后中国新的全能希望。

  在参赛的六人当中,只有吕博和张成龙不是世界冠军,所以他们更加渴望夺冠。而在个人全能的比赛中,我们还将见到吕博,资格赛中他排在第三的位置。

  (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吕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