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大新人变双保险成就铁桶阵 世界冠军有他们之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3:54  新浪体育
两大新人变双保险成就铁桶阵世界冠军有他们之名

吕博双杠上空翻

  新浪体育讯 2010年10月22日凌晨,中国体操世界冠军的名录里又增添了两位英气勃发的帅哥级选手-吕博和张成龙,两人在国内已是赫赫有名的人物,尤其是05年就拿到全运冠军的吕博。但要谈到世界锦标赛这个层次,只能算是初来乍到的新人。以往种种的事实告诉我们,打这种级别的比赛,许多第一次尝试的选手在心理适应上很难做好。但让人欣慰的是,吕博和张成龙,都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比赛,成为这支冠军之队的中流砥柱。

  在全能预赛中获得第三的吕博,这次团体决赛一共要比5项,除了技术难度之外,稳定性更为重要,毕竟比5项意味着中国队接近30%的分数都得从吕博这里产生。尽管吕博没有哪项拥有世界顶级的实力,但均衡发展的他,却能为中国队在几乎任何项目里拿到最稳当的分数。

  所以我们看到,打头炮的就是吕博,从自由体操开始、鞍马、吊环、跳马和双杠,吕博都是非常扎实的完成,难度不算高,没有一项他能列在中日两队六选手里的第一位,但没有一项吕博发挥失常,给了对手钻空子反超的机会。尤其在鞍马严明勇出现失误的前提下,第二个出场的吕博相当稳定的发挥了自己的水平,14.433的分数不算高,却让最后出场的滕海滨也吃了颗定心丸。

  如果谈男子个人全能,吕博和内村是有差距的,但看了今日他在团体中的表现,我们有理由相信:能以如此从容心态和高质量的到位动作完赛的吕博,是应该可以成为全能比赛领奖台上的一员。无须张牙舞爪,无须绚丽动作一串串,这种场合下比的更多的还是零失误,动作编排上的相对低调,不防碍吕博成为大英雄。

  和吕博相比,张成龙则是另一种情形——用高难度动作来尽可能为中国队提分。自由体操,中国队理论上弱于日本队,战略要求就是别被对手尽量拉开,吕博和冯喆抢基本分,而张成龙则是尽可能拉高分数。张成龙最后一个出场,动作质量很高,难度也是三人中最高,几个跟头串都是稳稳站定,结束串后直1080度成功站住,得分14.933分。中日六人中仅次于内村,结果自由体操,中国队反而超过日本队一点,就此确定了一个大的领先局面。

  张成龙第二项赛事就是最后的单杠,作为这次预赛单杠第一,张成龙为了求稳,还是减了点难度,但几个高难度连接全部成功后,所有人都明白,即使拿这套动作比单项,也只有日本选手植松鉱治几个超级旋空翻可以较量一下了。15.900的高得分,几乎宣布了中国队提前获得冠军。因为即使滕海滨失误,只要超过13.700分也照样夺冠。

  一个靠稳定打天下,一个靠高难度惊艳全场,而且两人无一失手,在今夜,让我们暂时忘记那些功绩卓越但没有随队前来的老将,而尽情地把掌声和赞许,都送给这两位第一次登上世界舞台就傲然站在冠军领奖台的选手。(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吕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