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权球员: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萨城少主为完美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状元秀格雷格-奥登新秀赛季报销,成全了凯文-杜兰特获得最佳新秀,并一路达到今天的准MVP级别;2009年状元秀布雷克-格里芬的赛季报销,同样成全了泰里克-埃文斯问鼎最佳新秀。而埃文斯能否走上杜兰特的成功之路,相信也有不少人敢于打包票。毕竟,埃文斯的新秀赛季实在太完美了,甚至比杜兰特当时都要好。埃文斯值得这样的期待和赞许,但起步佳未必就能一步登天,要想取得成功,尤其是杜兰特那样完成球队与个人双赢的成功,埃文斯还要解决许多问题。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新秀赛季的埃文斯有多么出色?他交出场均20.1分5.3个篮板5.8次助攻的亮丽成绩单,成为继奥斯卡-罗伯特森、迈克尔-乔丹和勒布朗-詹姆斯后,联盟第四位打出如此数据的新秀。在比赛中,埃文斯的突破是他主要的拿分武器,而且屡试不爽。同时,他还有着与其年龄不相符的成熟,他的造犯规能力之强,让人觉得他似乎是在NBA浸淫多年的老兵一般。NCAA时期师从名帅约翰-卡利帕里的埃文斯,在新赛季开打前接受采访时,豪言涉足NBA职业赛场来没觉得有什么不适应,唯一的困顿还是82场常规赛太漫长,让他有些疲惫而已。从埃文斯身上,可以看到类似克里斯-保罗那种虽为菜鸟却敢于担当的领袖气质。

  但就在漫天的赞誉声中,同样有业内行家指出埃文斯的四大不足之处。其一,他不善于投篮,至少和其无比犀利的防守比起来,他的跳投精准度还有待提高,不过这也是如今美国本土优质新秀们普遍的命门;其二,埃文斯突破固然犀利,但他只会用右手上篮。研究并熟悉了他的打法后,联盟中一票经验丰富的防守悍将们,会给埃文斯造成极大困扰;其三,埃文斯对防守兴趣缺缺,在防守中他更喜欢快速抄截对手的球,防守意识和经验不足;其四,行家们将矛头指向了萨克拉门托国王的高层,指责他们过于纵容埃文斯,在赛季末为了让其达成场均20+5+5的里程碑,而置球队战绩于不顾。

  此外,关于埃文斯还有一个终极问题,即他究竟更适合一号位还是二号位。新秀赛季初,埃文斯与凯文-马丁同场首发,司职控卫,这符合他喜欢持球的特性,却也凸显了他不算出色的球场视野;马丁被交易后,埃文斯的搭档换成了本诺-乌德里,他改打得分后卫,但投篮不够精准的毛病又显露出来。对于这一问题,国王主帅保罗-韦斯特法尔明言,埃文斯将更多出现在二号位。

  好在埃文斯充满上进之心,今夏苦练投篮技巧,就是为了更好地出任二号位首发。新赛季,埃文斯的身边还是没有太称职的防守尖兵,作为球队领袖,他必须在防守端以身作则,这是对他的第二重考验。

  埃文斯的表现是拯救萨克拉门托球市的兴奋剂。有了这样一位少主,国王高层更有底气和市政府就新球场的建设问题讨价还价了。(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国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