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天30队:多伦多群龙无首 失落世界每天都在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4日09:26  新浪体育
30天30队:多伦多群龙无首失落世界每天都在上演

卡尔德隆(左)与巴尼亚尼(中)算是小克朗吉洛(右)国际化政策的代表人物

  新浪体育讯 多伦多猛龙建队十余载,历史上的辉煌期有过两段。其一是文斯-卡特与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在队之时,加拿大空军的名号威震天下;其二则是2006-07赛季,萨姆-米切尔带着一帮纸面实力平平的球员,一举封王大西洋赛区,当时联盟为了表彰他的功绩,还授予其年度最佳教练的奖杯。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第二段辉煌的背后,是总经理布莱恩-克朗吉洛的悉心运作。他大力推崇欧式打法,主将中既有像约格-加巴约萨、安德里亚-巴尼亚尼以及何塞-卡尔德隆这样的纯欧洲球员,也有如安东尼-帕克这类旅欧归来的本土名将。他们的特点是射程了得,在球场的任何一个地方都能投篮得分。

  公道地说,小克朗吉洛以欧式风格建队,算是量体裁衣的做法。猛龙地处极寒之地,税收又较美国本土为高,原本在争夺球星方面就比较吃力。他们除了耐心堆积优质新秀以外,搭建国际化部队也是很切实际的出路。去年夏天希顿-特克格鲁弃开拓者而择猛龙,就算是小球队在转会市场上打响的一场漂亮仗。

  问题在于,这种方式是有其局限性的,如果猛龙只是一支把季后赛当做目标的球队,他们是有能力时不时制造惊喜的。媒体圈也喜欢这样的故事——一支资质平平的球队,突破自身极限做到人所不能。但在克里斯-波什看来又是另一回事了,他正值当打之年,要追求的东西绝非去季后赛走一遭那么简单,此时纵然小克朗吉洛有通天之能,也无法改变猛龙体质太弱的现状了。

  比如上赛季,猛龙以微弱劣势错失季后赛资格,他们也和克利夫兰骑士一样,成为必须面对“恐慌之夏”的球队。但细细比较,两支球队的处境又有所不同。骑士当时不管球队底蕴如何,毫无疑问是身处夺冠行列的顶级劲旅,勒布朗-詹姆斯也会视最终战绩来决定去留,换言之克利夫兰球迷是可以一度报以希望的。多伦多就有所不同,照理说球队能进季后赛就算成功,可这种“成功”似乎也不足以改变波什的心意。

  对于球队与头号球星对目标定位的偏差,ESPN也提出过深深的质疑。去年夏天猛龙重金延揽特克格鲁,众专家的态度就很迷惑:姑且不说土耳其人的年龄是否配得上高薪,光是他的到来能为留住波什提供多少利好,就是很大的疑问;倘若波什最终离开,以特克格鲁和安德里亚-巴尼亚尼作为建队核心有多少把握写就辉煌,又得报以同等程度的迷惑。

  后来的答案大家也都知道了,猛龙比公牛少赢一场未能晋级,倒为波什离开提供了口实。结果三巨头抱团迈阿密,前任龙王反成了作出选择最“自然而然”的一人。他不像勒布朗-詹姆斯那样受困于忠诚与否的话题,也没有德维恩-韦德是否能捍卫领袖角色的压力。以前谁都说波什球风偏软,适合扮演二当家的角色,如今他去热火坐第三把交椅,更应该诠释得驾轻就熟才对。

  回过头来看猛龙,他们的处境就很糟了。之前球队签约特克格鲁被认为是无用功,管理层把他送到太阳,等于是变相承认去季运作失败,猛龙也因此成为全联盟星味最淡的球队之一。“群龙无首”甚至是有数据佐证的——每年都有超过两打(算上因伤缺席)的球员入选全明星,而猛龙是东区唯一一支所有球员均没受过明星赛认证的队伍,西区则是国王和森林狼。

  既然这支球队没有现在,那么未来又如何呢?只能说NBA是很残酷的地方,小克朗吉洛长袖善舞,复制2007年的黑马奇迹未尝不可,但他们最好也可能只是这么好了。近几年我们说多了国际球员基本功如何扎实,战术素养多么高,是时候放下这种惯性思维,承认战术和配合为“第一亮点”的球队是很难夺取顶级荣誉的。篮球说到底还是互较个人能力的运动,猛龙缺乏对本土球星的致命吸引力,这点恐怕非搬回美国所能改变。我们都爱那种小城市书写大奇迹的故事,但又总是不得不回到现实,承认NBA30支球队并非生来就平等的。至少在多伦多这座“侏罗纪公园”中,《失落的世界》每天都在上演。

  预计战绩:26胜56负

  [特权球员] [夏季运作] [阵容分析] [红黑榜] [队史最佳阵容]

  下期预告:9月27日 芝加哥公牛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猛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