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权球员:巴西闪电状态成疑 速度王能否触底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4日09:33  新浪体育
特权球员:巴西闪电状态成疑速度王能否触底反弹

巴博萨新赛季将面临杰克的残酷竞争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对于巴西球员莱昂德罗-巴博萨来说,无疑是噩梦一般。因伤巴博萨仅出战了44场比赛。即使健康时期的他,表现也是荒腔走板。场均出手次数方面,巴博萨比2008—09赛季降低了2次,投篮命中率也从48.2%下滑到42.5%,场均得分自2004—05赛季以来首次降到10分以下。新赛季,巴博萨转投多伦多,和此前菲尼克斯太阳的总经理布莱恩-科朗吉洛聚首,会给他带来怎样的转机?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首要的便是巴博萨在猛龙是否依旧是替补?2006—07赛季,巴博萨场均18.1分4次助攻,当选年度最佳第六人。来到猛龙,巴博萨可能会继续面临较为残酷的竞争。何塞-卡尔德隆和德玛尔-德罗赞是猛龙上赛季的首发后场组合。新赛季,状态出现起伏且心怀去意的卡尔德隆,估计在多伦多的日子将进入倒计时。事实上,上赛季交易截止日时,卡尔德隆就差点走人。但巴博萨还要面对贾里特-杰克的竞争。比起巴博萨来,杰克更倾向于美式传统型控卫,身体素质出众,且具备防守能力。杰克同时也是一位双能卫,和巴博萨类型相似。此外,德罗赞上赛季在猛龙展现了他的防守能力,球队高层不太可能在第二个赛季就将其贬到替补席上去。

  猛龙后卫扎堆,对于巴博萨来说,虽说不至于没有空间,但要想出人头地,可能并不比在太阳轻松多少。

  其次,便是巴博萨能否摆脱恼人的伤病。前7个赛季,巴博萨出场次数达到80场仅有两个赛季,也正是在这两个赛季,他达到了生涯最佳。之前和之后,巴博萨的场均出场次数并不乐观。2010年夏,巴博萨又跟随巴西队参加了土耳其世锦赛,虽然他借大赛来找回状态的动机很明确,但这是否会影响到他新赛季的体能和状态,还是个未知数。另,巴博萨此前所仰仗的,正是他无可比拟的速度优势。经历上赛季的伤病缠身后,他是否会改变自己的比赛方式?

  最后,巴博萨要想获得机会,他的外线三分能力,或许是他可以占据一席之地的关键。新赛季,如果卡尔德隆走人,猛龙后卫线的三分火力将陷入贫瘠,杰克和德罗赞都不以三分见长。即使将视线放大到猛龙侧翼,堪称合格的三分射手也是难以寻觅。虽然上赛季巴博萨的三分球命中率跌到了32.4%,但看其整个生涯39.8%的命中率,还是可以放心的投手。有意思的是,新赛季猛龙队内能和巴博萨比试一下三分的,竟然是司职中锋的安德里亚-巴尼亚尼。

  如不出意外,巴博萨下赛季将继续以替补身份出战,作为杰克和德罗赞的有力补充,他会分担二号位上不少的出场时间。猛龙新赛季并不被看好,巴博萨是将这里当做一个跳板,尝试下在烂队刷数据的快感,还是改变比赛方式,打出令人耳目一新的表现,是他面临的又一次取舍。(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猛龙 巴博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