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北京马拉松赛王佳丽封后 埃塞俄比亚选手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4日10:22  新浪体育
2010北京马拉松赛王佳丽封后埃塞俄比亚选手称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2010年北京马拉松赛圆满落幕。中国女队技高一筹包揽前三名,王佳丽后发制人以2小时29分31秒夺得冠军,帮助中国女队实现北京马拉松赛的19连冠,陈荣和王晓姝分获二、三名;男子方面,埃塞俄比亚选手詹杰-斯拉杰最后一公里发力,以2小时15分45秒夺冠,打破了肯尼亚人连续六年称霸北京马拉松的局面。

  今年的北京马拉松正式与国际接轨,最大特点是“三赛合一”,即:北京马拉松赛、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以及首都高校马拉松赛。比赛于北京天安门广场鸣枪,途经西城区、东城区、海淀区、朝阳区,终点设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马拉松采取一次发枪,所有组别的选手都同时出发。

  比赛进行到5公里的时候,约有15名男选手组成了第一集团,领跑的是肯尼亚名将萨穆埃尔-穆戈。随着比赛的进行,萨穆埃尔-穆戈、“兔子”马休-西格、中国选手田梦旭、南非选手赫特-泰斯和埃塞俄比亚选手詹杰-斯拉杰逐渐将其他选手拉开,形成了第一方阵。

  进入到“鬼门关”,即35公里以后,三位非洲选手萨穆埃尔-穆戈、赫特-泰斯和詹杰-斯拉杰突然改变节奏,并驾齐驱领跑其他选手。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公里的时候,萨穆埃尔-穆戈由于体力透支严重,被甩在后面,而今年罗马马拉松赛冠军获得者詹杰-斯拉杰突然发力,率先进入主体育场,最终以2小时15分45秒获得冠军,并且打破了肯尼亚人连续六年称霸北京马拉松的局面。南非选手赫特-泰斯以2小时15分56秒获得亚军,季军被肯尼亚选手马休-西格摘得,成绩为2小时16分01秒。

  女子方面,中国名将白雪、周春秀和朱晓琳由于全力备战广州亚运会,都放弃了本次比赛,中国队由2007年赛会冠军陈荣领衔出战。

  比赛开始后,波兰选手扎戴斯卡率先发力,不过她的优势仅仅维持了10公里左右,随后的比赛,中国名将陈荣、小将王晓姝以及肯尼亚纳安西库拉确立了第一集团的优势,她们三人优势明显,牢牢把其他对手甩在身后。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公里的时候,中国选手王佳丽后来居上,这位去年全国马拉松冠军赛的冠军一路遥遥领先,最终以2小时29分31秒第一个冲过终点,帮助中国女队实现北京马拉松赛的19连冠。陈荣以2小时29分46秒获得亚军,王晓姝2小时30分21秒获得季军。(Timy)

  

相关专题:2010年北京马拉松赛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