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阵容分析:跳跳男顶替波什 猛龙内线全联盟最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4日09:38  新浪体育
阵容分析:跳跳男顶替波什猛龙内线全联盟最软?

阿米尔-约翰逊新赛季能否顺利接过波什手中的枪

  新浪体育讯 克里斯-波什的离队,宣告了多伦多告别龙王时代,这是一个不怎么成功的七年。大总管克朗格洛在猛龙的工作显然不如太阳时期来得漂亮,后波什时代的猛龙队跌入重重迷雾,多伦多人前途未卜。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后场:

  过去几年,猛龙这个位置一直都有两名球员在竞争首发,以前是T.J-福特和何塞-卡尔德隆,现在则是卡尔德隆和贾雷特-杰克。卡尔德隆原本是球队的首发控卫,但上赛季因为伤病,让杰克乘虚而入,夺走首发控卫一职,即使在卡尔德隆伤愈归队,两人的上场时间也不过是对半分。新赛季谁将首发仍是未知之数,有传言称杰克会因后半程优异的表现上位,并且卡尔德隆在开赛前能否痊愈也是个谜,而且如果不是乔丹忽然短路,卡尔德隆早已被送往山猫。

  不过既然卡尔德隆留在猛龙,考虑到杰克的攻击性更强,可以胜任双能卫,他更适合第六人角色,因此卡尔德隆完全恢复健康的话,他仍然是首发控卫。而马库斯-班克斯则会打第三控卫,他是一个不错的防守型后卫。

  得分位置上,二年级生德玛尔-德罗赞上赛季首发了65场,拥有惊人的身体素质,是猛龙队的弹跳王,但他的作用主要是在防守端,如果他能提高自己的投篮(自称今年休赛期每天早起投300个三分球),有希望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上赛季场均21.6分钟);板凳上猛龙拥有“巴西幻影”莱昂德罗-巴博萨,巴博萨在夺得最佳第六人后,数据逐年下滑,上赛季又遭遇各种伤病,上场时间锐减到18分钟。

  前锋:

  和上赛季相比,猛龙的两个锋线位置可谓物是人非,球队不仅眼睁睁送走了波什,去年高价买进的小前锋希度-特科格鲁也在几度逼宫后通过四方交易远赴菲尼克斯。

  猛龙在休赛期签下了里纳斯-克雷扎,他是一名进攻效率不错的小前锋,有一定的背身技巧,也有很强的远投能力,但他的速度不快。上赛季他在希腊联赛打球,休赛期还代表立陶宛参加了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场均得到19.1分、7.4个篮板,他将是猛龙的首发小前锋;板凳席上则有索尼-维姆斯和朱利安-莱特。维姆斯上赛季总共投了15个三分球,命中2球,莱特曾经在黄蜂打过首发,但三年下来除了飞来飞去没学会别的,而他被交易的原因是耍大牌拒绝参加夏季联赛。

  猛龙在休赛期和阿米尔-约翰逊签下了5年34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这是总经理克朗格洛又一大败笔。约翰逊被视作潜力股,但已经悲剧性的“潜”了5年,他的身体素质极其出色,篮板球、封盖效率惊人,但他每17.7分钟就有3.1次犯规(5年来一直保持这个犯规效率),上赛季场均6.2分、4.8个篮板。大前锋的第二选择原本是来自北卡大学的艾德-戴维斯,考虑到波什的离开和约翰逊的犯规频率,戴维斯应该会获得可观的上场时间,但这位北卡前锋却在临近季后赛开始时因为打野球时半月板受伤,目前伤情不详。此外猛龙在这个位置上还有乔伊-多西和雷吉-埃文斯。

  中锋:

  安德里亚-巴尼亚尼和大卫-安德森将是猛龙队中锋位置的两个选择,两人都是国际球员,并且都属于球风偏外线,大概新赛季最“软”的内线搭档就是这二位了。巴尼亚尼上赛季场均得到17.2分、6.2个篮板,考虑到他的上场时间有35分钟之久,因此6个篮板实在少得可怜。以篮板效率而言,他甚至不如安德森,对此,我们不得不对猛龙新赛季的篮板球和内线防守捏上一把冷汗。

  综合实力:★☆

  上赛季有波什在时,猛龙就因内线体型过于单薄而屡屡在防守端被吃,很明显,新赛季这个问题还会被放大。除此之外,这支球队是一支典型的投篮部队,外线既无突破高手,内线也缺少站桩式中锋。卡尔德隆由于个人攻击能力受限,他的串联作用也会大打折扣,这样的一支球队将会从季后赛边缘滑向深渊。

  预计首发:何塞-卡尔德隆、德玛尔-德罗赞、里纳斯-克雷扎、阿米尔-约翰逊、安德里亚-巴尼亚尼

  (木瓜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猛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