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队史最佳阵容:麦蒂无缘五虎 卡特与波什交相辉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4日09:44  新浪体育
队史最佳阵容:麦蒂无缘五虎卡特与波什交相辉映

斯塔德迈尔、卡特和波什这三代猛龙优质新秀都待得不久,巴尼亚尼完全有可能步他们后尘

  新浪体育讯 多伦多猛龙建队于1995年,很多在此之前加盟的球员,如今都还效力于NBA。建队之间如此短暂,猛龙队史虽也有过不少球星,但总体说来在大西洋赛区内尚属小字辈,队史自然也乏善可陈。建队至今,猛龙仅有5次季后赛经历,且从未突破过第二轮。如今的猛龙刚流失克里斯-波什,接下来的征途荆棘重重。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中锋:安德里亚-巴尼亚尼

  猛龙队史优秀中锋中,安东尼奥-戴维斯算是一位,他将生涯最好的四个半赛季奉献给了多伦多,2000—01赛季还入选了全明星。马库斯-坎比也曾在此短暂驻足,还拿过一届盖帽王。但从未来发展前景看,2006年状元秀,意大利球员巴尼亚尼应该会超过他俩。进入联盟至今,巴尼亚尼的状态时有起伏,但在经过短暂的适应期后,他已逐渐熟悉了NBA。新赛季,波什远投迈阿密,巴尼亚尼所肩负的压力将更大。

  大前锋:克里斯-波什

  毫无疑问,在新星涌现出来之前,这个位置只属于波什,他也是继文斯-卡特后猛龙的领军人物。在他之前,猛龙曾有过查尔斯-奥克利和“垃圾狗”杰罗姆-威廉姆斯等人,但都未成为真正的领军人物。2003年波什作为当届新秀最佳内线球员,加盟猛龙。在多伦多7个赛季,波什留下了场均20.2分9.4个篮板1.2次封盖的数据,5次入选全明星,1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还曾率队2次杀入季后赛。

  小前锋:贾伦-罗斯

  在2002—03赛季中途加盟猛龙时,罗斯已度过了自己生涯的巅峰期。但他之所以能占据这个位置,主要还是因为猛龙队史此位置实在乏人。特雷西-麦格雷迪名头很响,但一来他在猛龙并不常出现在三号位,二来他那时的表现尚属青涩。希度-特科格鲁和肖恩-马里昂也只短暂停留。因此,虽然在2005—06赛季中期就离开猛龙,但仅从数据来看,身居“密歇根五虎”之一的罗斯,还是该被算作队史最佳三号位球员。

  得分后卫:文斯-卡特

  在猛龙,卡特还是出任二号位的时间比较多,麦迪也因此被他挤在身后。猛龙开始在NBA崭露头角,就是卡特的到来。在“加拿大飞人”健康的岁月里,他也是将观赏性和实用性完美结合的球星,带给猛龙无匹的人气和无穷的战斗力。2000—01赛季,卡特和猛龙都达到了巅峰,闯入东部半决赛,和阿伦-艾弗森的费城76人大战七场方才出局。5次入选全明星,2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1998—99赛季最佳新秀,是卡特在多伦多取得的成就。

  组织后卫:达蒙-斯塔德迈尔

  绰号“小飞鼠”的斯塔德迈尔一度验证了伊塞亚-托马斯选人的独到眼光。以首轮第7顺位当选赛季最佳新秀,斯塔德迈尔曾是如此不可一世。别忘了,1995年选秀中充斥着诸如乔-史密斯、凯文-加内特和拉希德-华莱士这样优秀的大个子球员。但斯塔德迈尔在两年后的1998年就被转卖到了波特兰开拓者。如今,何塞-卡尔德隆有望接过“小飞鼠”的枪,成为猛龙后场新指挥官。(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猛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