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尔特人官方宣布签约奥尼尔 绿军超级豪阵斗热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01:01  新浪体育
凯尔特人官方宣布签约奥尼尔绿军超级豪阵斗热火

凯尔特人官网截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波士顿凯尔特人今天宣布,正式与自由球员沙奎尔-奥尼尔完成签约,但根据球队规定,具体的合同条款并没有被披露。不过此前《CSNNE.com》曾爆料,绿衫军将为这位前联盟第一中锋提供的是一份1+1的老将底薪合约,首年薪金约140万美元,而奥尼尔则拥有第二年合同的球员选项。

  “一支球队不是每天都可以与奥尼尔这样的明星球员完成签约的,因此我们非常珍惜这次合作。”凯尔特人总经理丹尼-安吉表示,“他的经验会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我们的球队,我们觉得奥尼尔会非常适合凯尔特人的球队阵容。”

  在奥尼尔加盟凯尔特人之后,这支东部劲旅目前的人员配置也是空前的强大。虽然在这个休赛期,绿军的铁血战将托尼-阿伦转投孟菲斯灰熊,而内线老将拉希德-华莱士也选择退役,但球队总经理还是帮助凯尔特人完成了很好的转型,在他的运作下,绿衫军不仅成功留下了主教练多克-里弗斯,全明星球员雷-阿伦和保罗-皮尔斯,又与控卫内特-罗宾逊续约,并签约了前热火球星杰梅因-奥尼尔。

  如今纵观整个凯尔特人,奥尼尔、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和拉简-隆多的先发阵容,丝毫不逊色于热火新三巨头。而替补席上还坐着帕金斯、格伦-戴维斯、罗宾逊、小奥尼尔以及范-韦弗等实力战将,而这样的板凳深度相比较热火签下的诸多老将,更是要略强一截。毫不夸张地说,目前的凯尔特人,已经成为热火想要冲击总冠军最大的绊脚石。

  不过就在凯尔特人组成这样的强阵之后,也有专家对奥尼尔加盟绿军并不看好。《体育画报》记者克里斯-曼尼克就在一档脱口秀栏目中表示,“这一决定对双方而言都不容易。很明显,奥尼尔的降薪过于夸张了,要知道他可在曾经拿过2000万美元的高薪。而为了一支球队接受替补角色,他放弃了太多的金钱。”

  同时,曼尼克也认为,凯尔特人签下奥尼尔可能并没有得到球队全体高层的一致通过,而这样的做法可能只是总经理丹尼-安吉的个人运作而已。“我能知道的是,这不是球队全体的决定,这只是安吉个人的做法。他曾经也冒过如此的风险,例如加里-佩顿、史蒂芬-马布里。因为在他看来,这些球员是可以帮助球队取得成功的,毫无疑问,在安吉看来,奥尼尔正是这支球队想要的。”

  不过对于专家的质疑,“大鲨鱼”却毫不在乎,在他看来,能留在NBA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已经就是最完美的结果了。“我很荣幸能够加入到凯尔特人这支球队之中,”奥尼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能够和皮尔斯、雷-阿伦、加内特、隆多和杰梅因-奥尼尔一同打球,这是非常兴奋的。他们都是伟大的队友,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和波士顿一起去竞争新的总冠军了!”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尼尔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