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布朗科比领衔赛季最佳阵容 姚明保罗入选第二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01:47  新浪体育
勒布朗科比领衔赛季最佳阵容姚明保罗入选第二队

2008-09赛季NBA最佳阵容第一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NBA官方公布了2008-09赛季常规赛最佳阵容,勒布朗-詹姆斯、科比-布莱恩特、德怀特-霍华德、德维恩-韦德与德克-诺维茨基进入第一阵容。姚明获选成为最佳阵容第二队中锋,这是姚明第5次入选赛季最佳阵容,也是第2次入选到第二队。

  NBA赛季最佳阵容评选是由全美及加拿大总共122名体育记者、编辑和评论员共同投票产生,每人可依次选择三套阵容,获得第一阵容选票的球员加5分,获得第二阵容选票的球员加3分,获得第三阵容选票的球员加1分,最后根据球员位置和总得分评出三套最佳阵容,一名球员能获得的理论最高分是610分。

  勒布朗-詹姆斯在这次评选中就拿到了610分的满分,这意味着所有122位投票人都将他选入了第一阵容,此次也是詹姆斯勒布朗科比领衔赛季最佳阵容姚明保罗入选第二队 连续第二年进入第一阵容。詹姆斯本赛季场均得分(28.4分)位列全联盟第二,抢断(1.69次)位列第八,助攻(7.2次)并列第九,此外他还有7.6个篮板和1.1次盖帽。詹姆斯率领骑士队取得了66胜16负的全联盟本赛季最佳战绩,其中主场是压倒性的39胜2负。詹姆斯本赛季四次当选月度最佳球员,分别是在2008年11月,2009年1月、3月、4月,平了凯文-加内特保持的单赛季获四次月最佳球员的纪录。

  科比-布莱恩特本赛季场均得分(26.8分)位居全联盟第三位,他的场均篮板和助攻也分别达到5.2个和4.9次。科比率领的湖人队在常规赛中打出65胜17负,名列西部联盟第一位。本次是科比连续第4次入选第一阵容,总次数是7次,在现役球员中仅次于蒂姆-邓肯(9次)和沙奎尔-奥尼尔(8次)。

  德怀特-霍华德本次也是连续第二年进入第一阵容,“魔兽”本赛季的篮板球(13.8个)和盖帽(2.9次)都位居全联盟榜首,是1973-74赛季以来第4位达到此成就的球员。霍华德场均还有20.6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7.2%,他的63次两双次数仅次于大卫-李(65次)排名联盟第二。

  德克-诺维茨基第四次入选第一阵容,诺天王本赛季场均得到25.9分,排名全联盟第四位,另外他还有8.4个篮板。诺维茨基的罚球命中率高达89%,排名第七位。在赛季末期,诺维茨基连续25场比赛得分上20分,是本赛季的最高纪录。

  韦德赢得了职业生涯中首次第一阵容席位,“闪电侠”本赛季场均得到30.2分,成为得分王;他的2.19次场均抢断排名联盟第二,7.5次助攻排第八;在篮板和盖帽统计上,韦德也分别有5.0个和1.3次。韦德成为NBA历史上第五个在单赛季中至少取得2000分、500次助攻和150次抢断的球员。此外,从1973-74赛季盖帽成为正式技术统计以来,韦德是唯一一个身高不高于6尺4寸(1.93米),但是盖帽达到100个的球员。

  入选第二阵容的球员是火箭队的姚明、黄蜂队的克里斯-保罗、马刺队的蒂姆-邓肯、凯尔特人队的保罗-皮尔斯以及开拓者队的布兰顿-罗伊。这是姚明七年职业生涯中第5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也是连续的第4次。姚明的5次入选中有3次是进入第三队,2次进入第二队。2003-04赛季姚明入选第三队,2005-06赛季同样入选第三队,2006-07赛季姚明进入第二队,而2007-08赛季他再次入选最佳阵容第三队。

  入选第三阵容的球员分别是掘金队的昌西-比卢普斯与卡梅罗-安东尼、马刺队的托尼-帕克、湖人队的保罗-加索尔和太阳队的沙奎尔-奥尼尔。

  第一阵容:

场上位置 球员(球队) 第一阵容选票 总得分
前锋 勒布朗-詹姆斯(骑士) 122 610
前锋 德克-诺维茨基(小牛) 35 383
中锋 德怀特-霍华德(魔术) 116 598
后卫 科比-布莱恩特(湖人) 119 604
后卫 德维恩-韦德(热火) 103 572

  第二阵容:

场上位置 球员(球队) 第一阵容选票 总得分
前锋 蒂姆-邓肯(马刺) 39 378
前锋 保罗-皮尔斯(凯尔特人) 27 330
中锋 姚明(火箭) 8 354
后卫 布兰顿-罗伊(开拓者) - 189
后卫 克里斯-保罗(黄蜂) 32 424

  第三阵容:

场上位置 球员(球队) 第一阵容选票 总得分
前锋 卡梅罗-安东尼(掘金) 2 116
前锋 保罗-加索尔(湖人) 2 165
中锋 沙奎尔-奥尼尔(太阳) - 68
后卫 昌西-比卢普斯(掘金) - 131
后卫 托尼-帕克(马刺) 1 158

  其他获得选票的球员有:德隆-威廉姆斯,爵士,105分;凯文-加内特,凯尔特人,72分;克里斯-波什,猛龙,56分;乔-约翰逊,老鹰,36分;凯文-杜兰特,雷霆,34分;丹尼-格兰杰,步行者,25分;大卫-韦斯特,黄蜂,12分;莫-威廉姆斯,骑士,10分;艾尔-杰弗森,森林狼,8分;史蒂夫-纳什,太阳,7分;安托万-贾米森,奇才,7分;雷-阿伦,凯尔特人,6分;内内,掘金,6分;德文-哈里斯,篮网,5分;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开拓者,4分;大卫-李,尼克斯,4分;拉简-隆多,凯尔特人,2分;文斯-卡特,篮网,1分;保罗-米尔萨普,爵士,1分;O.J.-梅奥,灰熊,1分;梅米特-奥库,爵士,1分;杰梅因-奥尼尔,热火,1分;希顿-特科格鲁,魔术,1分;德里克-罗斯,公牛,1分;卡隆-巴特勒,奇才,1分;卡洛斯-布泽尔,爵士,1分;安德烈-米勒,76人,1分;安德烈-伊戈达拉,76人,1分。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勒布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