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耶斯顶替姚明不辱使命 巴蒂尔:人们总是忽视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5:18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洛杉矶报道

  站在加索尔身边的海耶斯,看起来更矮了。他只有6尺6,可阿德尔曼让他首发,站在中锋位置上,抵抗加索尔。海耶斯不辱使命。

  海耶斯没高度,可海耶斯很壮,他的身板很厚,他的大腿很粗。膝盖微蹲,顶在加索尔身后,仿佛被钉子固定在了球场上一般。无论加索尔怎么扛,怎么顶,怎么弯腿弓腰,怎么咬牙切齿,都没法更接近篮筐。海耶斯太敦实了,如同一块顽石,结结实实挡在加索尔进攻的路上。

  还不止这些。海耶斯头脑聪明,脚步快,下手快。加索尔顶不进去,就想靠着转身过掉海耶斯。可面前这个矮子总能及时判断出加索尔的转身方向,提前出现,挡在他面前。等待着加索尔着急,大意,把球放低,然后狠狠地一巴掌,把球从加索尔手里砸下来。看得姚明在场边使劲儿地鼓掌,他说:“嘿,真解气。替我好好收拾他。”

  曾经,海耶斯是火箭的首发。当火箭还处于范甘迪时代,当他们遭遇了大规模的伤病时。后来,火箭的天赋越来越多,实力越来越强,海耶斯被埋没在替补席的尽头了。可他的防守如同金子一般,无论在板凳上坐多久,只要阿德尔曼把他派到球场上,就总会发光。

  当姚明受伤,穆托姆博还得靠拐杖支撑才能缓慢活动时,海耶斯知道,自己的任务来了。现在火箭内线的两个位置,只有四个人了,兰德里、斯科拉、库克和自己,需要每一个人超负荷的贡献力量。海耶斯说:“我很清楚我能干什么,进攻从来也不是我的强项,但是我能防守,可能限制他们内线的得分。我没法像姚那样,一场比赛得个二十分多分,可如果我可以让对手的内线得分减少,对球队也是一种帮助。”

  可能是因为海耶斯的身高,并没有让加索尔太注意,以为轻易地就能突破海耶斯的防守。试图靠着身体,简单地摧毁火箭内线。可加索尔想错了,打海耶斯和打姚明一样,他的体重没有优势,最好的方式是拉到外线,是后仰跳投。可加索尔直到比赛的下半场,才把这点想明白。

  海耶斯是容易让人大意,他不是姚明、阿泰、斯科拉、巴蒂尔,不是火箭的形象。可巴蒂尔说:“人们总忽视他,可我们最清楚他拥有怎么样的防守。他聪明,脚步快,有结实的身体和意志。如果他能再高上几寸,我想他早就成为最佳防守人,或者最佳防守阵容的竞争者了。可无论别人是不是注意他,他的防守不会变。”

  拿下了湖人,海耶斯憨厚的脸上露出笑容。他摇着头说:“天哪,我居然打了三十多分钟。说实话,我根本记不得上一次出场这么长时间是什么时候了。真是把我累坏了,我得好好歇歇了。”海耶斯对这一战很满意,他不辱使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