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蒂尔:姚明倒下没有摧毁我们 面对科比从不沮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5:23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洛杉矶报道

  有人问巴蒂尔:你还记得上一次,你和科比对位,你得分比他多,是什么时候吗?

  巴蒂尔把脑袋晃得跟拨浪鼓一般,连声道:“从来没有,从来没有。”他的脸上,幸福如同春天阳光里的花儿,怒放着。巴蒂尔说:“还记得我的那句广告词吗?I CAN PLAY,哈哈哈。”

  那第四战,他如同火箭队的科比一般,有精确的投篮,凶悍的防守,最重要的是,他把胜利带给了火箭。他和他的队友们再一次证明着,精神的力量究竟有多强大。

  当姚明倒下时,巴蒂尔知道,自己该站出来了。

  他是个八面玲珑,行事低调的人。在球队里,大多时间,你听不到巴蒂尔的声音。他知道这是姚明的球队,知道阿泰斯特的角色,知道老巴里手中有两枚总冠军戒指和一脑子的经验,知道穆托姆博喜欢站出来吆喝,他的吆喝也确实管用。于是,大多数时间里,巴蒂尔是最好的追随者,对指令没有怀疑,兢兢业业地完成自己的任务。可如今,情况不同了,火箭需要强大的心带来力量,清楚的头脑指明方向,彪悍的声音时刻提醒。这些巴蒂尔都有。

  当火箭站在通道里,手臂与手臂架在一起时,巴蒂尔喊起了话:我们站在一起,靠着所有人。我们走到了今天,靠的完全是意志。我们走到了今天,现在我们跑出去,将继续这么打下去!

  后来,巴蒂尔说:“以往我们知道球队的领袖是谁,可现在,姚受伤了,他的倒下没有摧毁我们的斗志,只会让我们更加坚强。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我知道应该在什么时候说话。”

  他还知道应该在什么时候进攻。和湖人的第四战,巴蒂尔拿下了职业生涯的季后赛得分新高,23分。而和他对位的科比只得了15分。对于巴蒂尔来说,这是个值得回忆的夜晚。因为在他的回忆里还有另外一个夜晚,刚进联盟,新秀那年,他第一次面对科比,几乎被这个疯狂的得分手摧毁了。他说:“从那时候起,我就知道他有多强大,我就知道该用什么心态来防他了。做你应该做的事情,干扰他,让他出手变得更难。如果他继续得分,不要沮丧,他是科比。”

  巴蒂尔没想过自己能在得分上超过科比。从第一节开始,他就用百分百的命中率为火箭的进攻奠定了基调。第一节,他4投4中,其中有3个三分球,拿下12分。疯狂开火的巴蒂尔让湖人有些措手不及。他从来也不是火箭的主要得分点。

  以前巴蒂尔的任务是给姚明传球的,他是往内线传球的最佳选择。巴蒂尔说:“因为我有身高,所以我的任务是把球往姚明手里打,等球打到他手里,往一侧跑,等待传球,然后投三分。现在内线没有姚了,我的任务变了,我知道我必须更坚决地出手。我看了之前的比赛录像,通常科比会离我很远,我不知道当我出手时,他都在哪儿。我们得利用这个机会。”

  科比确实没想到巴蒂尔会这么疯狂进攻,当巴蒂尔命中第二粒三分时,应该对位防守他的科比,正站在球场的另外一侧。通常,是科比在巴蒂尔伸直的手臂前,不可意思地出手命中。可那个晚上,不可思议的表情出现在了科比的脸上。巴蒂尔笑了,他说:“我为这场胜利感到骄傲。我们证明了靠着团队的力量,我们能做到什么。并没有太多人关心我,我也相信,其实没有多少人会看我们的比赛,他们不知道我们会怎么样的战斗。当姚受伤,他们以为我们会倒下,被摧毁。不是那样,我们的比赛还在继续。”

  巴蒂尔说继续,是因为他已经开始想第五场了。幸福和紧张一并而来。

  他说:“我跟科比打过很多次了,现在我仿佛能看到他第五场的样子。那是在洛杉矶,他们会拼命攻击的,我们要为那做好准备。现在我们打平了,剩下的比赛三战两胜,那将更激烈,不过,我们会做好准备的。”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